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聖家啟智中心﹁兒童據點﹂搬回大村鄉,取名﹁村內一家遊戲屋﹂,今日由天主教會台中教區舉行開幕揭牌儀式,主教蘇耀文為教會祝聖和灑聖水。


受邀見證的教會和地方人士縣議員賴澤民、曹嘉豪,鄉長游盛,社會處身障福利科長林莉華,村長賴錫應,神父許瑞文,教友傳教協進會長劉淑寬,執行長蔡惠玲,立委陳素月賴助理,縣府黃祕書等。


為讓更多人認識﹁村內一家遊戲屋﹂所提供的服務,今日除有祝聖儀式外,還有揭牌,更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有趣篩檢闖關和豐富的闖關禮物,並結合縣府寶貝嘟嘟車提供小朋友玩具及繪本借閱。


蘇耀文主教說,天主教為傳揚基督耶穌博愛精神,多年來積極在地方推動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配合台塑企業集團和王詹樣基金會,王長庚公益信託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關心台灣早期療育資源不足地區公益,提供國內早期療育成效,讓發展遲緩兒童獲良好療育,提供經費補助聖家啟智中心在大村天主教堂設置兒童服務據點﹁村內一家遊戲屋﹂,達到﹁關愛兒童發展在地照護服務﹂目標,提供兒童社區化和近便性早期療育服務。


今日的揭牌儀式和祝福禮,特別邀請貴賓來見證,並祝福社區據點各項服務業務推動順利。  


聖家啟智中心說,彰化縣109年通報在案的發展遲緩和身障兒有1603名,六歲以下兒童數74860人,由於三歲前接受早期療育效果是三歲後十倍,所以0歲至3歲是早期療育黃金療期,甚至將年齡下修至0歲至2歲,稱為﹁極早期療育服務﹂,這也是聖家啟智服務超過三十年,努力投入早期療育的主要因素,成效深受政府、台塑企業集團和家長肯定。


聖家傳教協進會長劉淑寬說,家庭裡如有一名身障兒,不但造成經濟上的壓力,更讓全家生活受到極大影響,希望政府多多給予經濟補助,以減輕家長負擔,更希望縣議會給予支持,讓社會走上溫馨的道路。


聖家主任劉嘉琪希望透過在地服務據點,為有身障孩子的家庭提供專業和以家庭為核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及早讓幼兒融入團體生活。

分享

「通往阿里山無盡藏的鑰匙」〜排名全球前三大洲際酒店集團(IHG)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舉行上樑祈福典禮 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幕

嘉義市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112位獲獎者同享榮耀 市長黃敏惠: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