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8日上午來自虎山國小、碧峰國小及炎峰國小等3校的200多名國小學生,在家長的陪伴下,齊聚在廟埕大榕樹下及各個角落,認真地用畫筆畫下心中的影像,形成一幅親子同樂的美麗畫面。
110年宗教文化兒童寫生活動28日上午在草屯紫微宮隆重開幕,由紫微宮主任委員簡沛霖主持,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教育處督學林玫慧都到場致意。
吳燕玲說,草屯紫微宮是草屯鎮的重要信仰中心之一,在管理委員會的用心推動下,10餘年來持續辦理這項寫生活動,不僅加深孩子們對宗教文化的認識,更能促進親子關係,相當有意義,值得推廣。
林督學也表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參加寫生的同學較往年踴躍,共有2校逾200位學生參加,連同家長超過500人,場面相當熱鬧,這項活動極具教育意義,不僅讓學生認識宗教文化之美,也能促進學生美育素養,是一項融合宗教與教育於一體的活動,未來期許廟方能持續辦理,並研議擃大,增加國中組別,讓過去參加國小組的學生能再回來一起參與寫生,讓活動更為盛大。
簡沛霖主委表示,紫微宮不僅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過去也是虎山國小、碧峰國小及炎峰國小踏青遠足首選之地,充滿著草屯鄉親的美好回憶,10多年來紫微宮持續辦理宗教文化寫生活動,由3校輪流協辦,有效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孩子們透過寫生創作增進對宗教文化的認識,今天有超過500位親子參加,廟方也準備平安餐給小朋友及家長享用,場面熱鬧非常,未來將持續辦理,歡迎多來紫微宮參拜祈福,玄天上帝一定會庇佑大家闔家平安,幸福安康。
 

分享

中市府教育局首次與逢甲大學合作開設財務會計人才培訓專班 家長反應熱烈

「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都捲起衣袖響應協力擦亮反光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