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13日發生中國醫藥大學研究生遭砂石車追撞致死的憾事。市議員周永鴻15日批評,盧秀燕兩個星期前忙著和小朋友坐大型車合照,結果憾事依舊不斷發生。他去年就曾針對改善大型車視線死角質詢交通局,但盧市府只顧作秀不辦正事的態度始終如一,令人憤怒。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指出,市府自108年起持續針對大專院校大一新生(初領考照)辦理大客車視野死角及機車防禦駕駛交通安全體驗課程,今年大專院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從9月初展開,截至10月中旬已前往靜宜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藥大學等8所大專院校,總計舉辦45場次超過3千名大一新生參加,透過靜態室內宣導課程及動態大型車內輪差體驗、機車安全駕駛等活動宣導道安,市府將持續宣導,加強防制交通事故。

 

葉昭甫補充說明,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自去年11日起大客車及大貨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應納入定期檢驗項目,並根據大型車事故熱區調整稽查地點,如有故障或違反相關規定,將製單舉發並限期召回臨檢改善。

 

周永鴻說,去年神岡發生母女騎車雙載,結果被大型吊車撞上,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他在質詢時要求交通局針對改善大型車輛視線死角問題,要求交通局定期檢查包含砂石車、連結車、公車等大型車輛行車記錄器和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提供檢查頻率和不合格比率。

 

周永鴻批評,一年多過去了,台中市仍發生多起大型車因視線死角造成的死亡意外。更諷刺的是,1020日市長盧秀燕才和一群國小學童坐上大型車合照,說是要「換位思考」體驗大型車視線死角,結果三個星期後就因為大型車視線死角,發生中國醫學大學研究生的車禍悲劇。

 

周永鴻要求副市長陳子敬應負起督導之責,並要求交通局正視大型車視線死角問題,不要再作秀不辦正事。

分享

回家路一房難求 市議員陳廷秀質疑是否有適合的變通配套?

2580就是好記旋成博奕網站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