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推動「1922預約平台」,許多民眾認為相當便利;不過,也有民眾反映,預約時間很短,來不及預約,有的預約到了,當天臨時有事,無法前往接種。市議員邱素貞18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為民請命,要求衛生局調整預約接種策略,方便服務民眾。

 

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表示,為服務未順利於平台完成預約,或預約無法依時間前往接種民眾,衛生局調整預約接種策略,改採雙軌制,民眾除可至「1922平台」預約外,也可到台中市合約院所預約AZ、莫德納、BNT及高端疫苗等四種疫苗,免上「1922平台」。

 

邱素貞指出,中央規劃的「COVID-19公費疫苗1922預約平台」,開放符合施打疫苗的對象,可以使用系統預約,不論查詢哪些人符合使用疫苗預約平台?或者要怎麼進行登記預約?只要按照意願登記、簡訊通知、預約接種、接種疫苗這4個步驟,就能完成疫苗登記與預約。

 

1922預約平台」,大部分民眾認為很方便,但也有民眾反映,預約時間很短,來不及預約,甚至晚一點預約,住家附近的院所就額滿了,需跑到比較偏遠的區,很不方便。

 

另外,也有民眾預約到了,結果當天臨時有事,無法前往接種,下一期又不能預約,非常焦慮。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等人,要求衛生局針對預約不到的,以及預約沒辦法如期接種的民眾,提供較方便快速的補救措施。

 

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說,目前台中市開放第一、二劑只要符合接種年齡、間隔均可預約,第一劑接種年齡,AZ及莫德納須滿18歲、BNT須滿12歲、高端則為滿20歲以上。

 

另第二劑與第一劑接種間隔,AZ8週,其餘三種疫苗均為4週,但BNT第二劑僅受理18歲以上民眾接種。目前除第一類醫事人員外均無開放混打,提醒民眾預約第二劑時,務必確認疫苗種類。

 

至於相關預約接種資訊,衛生局將透過健康小衛星官方臉書宣導,民眾也可直接至衛生局網站查詢院所資訊及預約方式,完成預約接種。

分享

將台中市新冠疫苗接種率再拉高 市議員江肇國要求衛生局思考施打疫苗積極作為

雲林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11/24改選 理事莊美玲推出理監事服務團隊競選理事長 懇請會員代表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