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在偏鄉打造新產業、創造新就業成為吸引年輕人返鄉的重要議題,地方創生也孕育而生,臺中市議員施志昌三十日會同國家發展委員會、文化部及地方等官員至外埔九號穀倉會勘。施志昌表示,此次透過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文化部與農業局補助五百五十六萬元,將打造成地方創生的基地,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市議員施志昌三十日上午會同國家發展委員會、文化部、中市政府文化局、農業局、外埔區公所、外埔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臺中市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聖淵與外埔地方創生計畫主持人李文明老師至外埔九號穀倉會勘。
 
施志昌表示,外埔屬偏鄉缺乏就業機會,年輕人外流,人口逐年減少,為了讓地方注入新的機會,行政院於2019年開始推動地方創生,在道卡斯青年工作會、在地青農、修平科技大學與許多相關單位一起合作下,經過兩年的規劃,以外埔農產發展特色產業,從栽種、農產品加工到冷鏈運輸等,打造完整的產業鍊,並結合外埔深度旅遊,創造多元的產業發展與就業機會。
 
施志昌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針對外埔發展、青年就業,協助從文化部爭取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爭取五百五十六萬經費整修外埔九號穀倉,作為地方創生的基地。此次補助主要是穀倉外觀的整修,後續會再爭取經費整修穀倉內部。
 
李文明指出,九號穀倉整修後,內部主要會做三項規劃,第一是青年創生的基地,第二是農產品銷售的管道,第三是大甲、外埔、后里的深度旅遊基地,用多元的方式去促進地方發展與製造通路,也能吸引更多人來到外埔甚至是大甲、大安與后里。
 
文化部指出,針對外埔九號穀倉的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已經通過審核,文化部補助40%(222萬4千元),農業局補助60%(333萬6千元),共556萬做穀倉外部的整修,後續會再做些許修正,修正後工程期程規劃將交由外埔農會推動。

分享

高銘宏協助智障男子返家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嘉義縣活化陸橋下空間 增設遊樂、體健設施 縣長翁章梁盼打造老幼共融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