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1「台灣錦鯉文化節-在南投」活動,27.28日起為期兩天,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行,計有來自全國81位會員選手、800多條錦鯉參賽,85部超巨鯉A組總冠軍,由楓林魚場「紅白」」黃文光獨奪、巨鯉A冠軍登峰周蔡鑫「大正三色」榮耀!
大會會長、台灣錦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哲維指出,藉由台灣錦鯉文化節活動,讓更多人了解錦鯉的飼育、美感、鑑賞、淵源。全方位的推廣台灣錦鲤至全國各地及海外市場,提高台灣農業在國際的能見度。
  許哲維理事長簡報指出,,該會於2016年創立,目前會員400多位,每年舉辦「台灣錦鯉文化節」活動。為全方位的推廣台灣錦鲤文化至全國各地及海外市場,每年舉辦「台灣國際孟錦鲤總合大賽」,為亞洲國家注目的錦鯉國際賽,.已成功辦過五次,其中2016~2018年於南投市舉辦「台灣錦鯉文化節-在南投,成績特別卓越,有效的推展台灣錦鯉產業發展,同時也成為國際錦鯉界的年度盛事。
  許理事長表示,今年報名計有87位會員選手、800多條各式各樣錦鯉參賽 ,比賽評審過程中有管制,27日晚間放榜、28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大會裁判長石造華指出,在南投比賽已第4次,辦理本比賽的目的是想推廣錦鯉的風氣和提昇養殖技術和文化。協會也想藉此來推動錦鯉產業的精致農業、及培養更多愛好錦鯉的民眾等兩項。今年亞洲盃本來計劃在南投縣比賽,它是全世界特別優秀的錦鯉都會來參加,場面非常大,可是因疫情而停辦,只能辦國內大賽。 
  石判長說,其實今年亞洲盃將在國內舉辦之風聲早已外揚,所以這次錦鯉選手,每條身價都超過5、600萬元,很有看頭,一定給民眾大開眼界。他說,加入養殖錦鯉的會員,可以以魚會友,結識全世界許多同好,他是從日本培訓回來的審查員,通過這項國際審查員認證,除擔任審查員外,本人目前正負責培訓國內的審查員,及為國家建立審查制度。這次比賽著重體型、模樣及品味等來評判。參賽共有16類的錦鯉,將從800多條,擇優分組選出總冠軍。
 

分享

簽賭網站利用軟體創設美女正妹大頭貼引誘入會簽賭 嘉義縣警察局強力打擊非法網路簽賭及幫派組織犯罪

募集﹁伯立歐家園﹂建築基金的「蕎麥公益路跑」,今年改以線上方式舉行起跑開幕。(照片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