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至善國中3日舉行27週年校慶活動,由於疫情關係,至善國中於開學之初,就已籌備校慶,本次主題以學生為學習的主人,採取讓學生設計遊戲與課程,提供他班同學來作客學習,翻轉教與學的角色,悠遊校慶日,規劃讓學生充實而快樂學習的校慶日。
  
 一早學生以先前逃生演練的行徑路線抵達操場就定位,建立居安思危的觀念,接著進行全校健康操、武術表演以及至善五功發表,象徵全校師生一同以身心健康為目標的決心,並且勇敢對抗疫情。
  
至善國中體育班武術隊績效卓越,是學校特色之一,武術表演也是學生每年校慶最期待的節目,讓至善學生國中可以更了解武術,學習簡單的武術,促進身體健康,洪基景教練研發了「射鵰英雄、蛇行順勢、回身打虎、龍形穿掌、金雞獨立」五個健身招式,向全校師生示範招式及防身用法,並帶領全校師生練習。
 
洪基景教練表示,至善五功這五個簡單的功法,除了可以防身,更可以提神醒腦、訓練核心肌群、增進心肺功能,還能調整身型,非常適合國中階段學生舒展壓力。因操作不受空間限制,不會過度激烈,隨時可練習,更適民眾在合疫情期間自我鍛鍊身體,歡迎各界分享引用。
 
三年級張同學興奮的表示,看到武術隊的表演十分精彩,大開眼界。設計闖關的二年級學生陳同學說,設計活動十分燒腦,才知道老師平日準備教學和班級經營很辛苦。李老師表示,沒想到學生有辦法把教育議題融入得這麼有趣,也看到學生模仿老師逗趣的樣子。
  
武術隊許博軒校外社區見義勇為,幫助受傷的兒童,家長向學校回報,校長公開表揚並期勉全校同學,發揚武德就是義氣,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下午活動三年級由學務處安排營養教育與升學輔導課程。一、二年級回班級準備校慶活動重頭,進行戲雙語分站闖關活動,各班自訂活動主題,融合健康促進、環境教育、本土語言、交通安全、反霸凌及菸害防制等教育重大議題,各班使出渾身解數卯起勁,讓來闖關班級得到最大收穫,闖關的學生也認真快樂地融入學習。過程中由主任及老師擔任評分活動,最後分數最高的班級將獲得家長會頒發獎金及獎品。
  
至善國中校長趙育興也表示,學生是學校的主體,增進自我效能,讓自己更加強大,就是校慶給學校最好的慶祝。學校提供一個師生翻轉學習的平台,校慶更希望透過趣味化、在情境中學習,潛移默化增進孩子前進的動力,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分享

2021台灣設計展「家意‧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12/24日登場 市長黃敏惠:真誠的款待每位回嘉的人!

中市表揚職安衛優良廠商 感謝讓營造工程「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