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氣象局預估今年「春雨偏少」,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旱災,在遲遲沒有雨水的情形下,為紓解臺中水荒,增加水源多元性提供各界取用,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即將搬來台中了,水利局2日協同經濟部水利署勘查設置地點,初步先設置完成後預計每日可產水500噸,提供工業冷卻水使用。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臺中市的水情燈號持續在減量供水的橙燈,各界均面臨缺水壓力,為增加水源多元性並提高回收水水質,將選定以AO-MBR技術處理的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放流水作為水源,把原本只能提供民生次級用水的放流水透過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將產製的水質提升到可以供應給工業甚至科技業者作為冷卻水使用。
初步先設置每日可產水500噸(相當於2000人每日自來水用水量)的設備,提供工業廠商作為工業冷卻水使用,預計3月於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完成,4月啟動供水,來紓解水荒並降低旱期缺水造成的不便及經濟損失。
范世億進一步指出,近年來氣候極端異常,旱象已逐漸成為常態,水資源更顯得彌足珍貴,水利局已展開多元水資源開發計畫,除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預計於114年完工,將供應每日5.8萬噸再生水至台中港工業區作為工業用水使用外,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也即將在今年招商,預計供應提供每日1萬噸再生水給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的科技業者使用。
藉由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質穩量定的特性,可維持產業發展,降低高產值產業缺水風險,節省之自來水可以調配供給民生生活用水,運用水資源聯合調度,將水資源與市民、企業分享,創造政府、企業、民間三贏局面,也落實循環經濟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

分享

228連假臺中人氣旺 落實防疫安心春遊

台中美樂地打造花園城市 561座兒童遊戲場估今年底改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