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仁愛警分局望洋派出所於3月9日11時30分許獲報有民眾在「望洋往紅香溫泉支線的田地工寮內工作時,突然昏倒休克,請求警方協助。」
望洋派出所警員徐鴻興、蘭劍力獲報後立即先通報119救護車,並迅即抵赴現場。到場時發現民眾高○○(55年次)已呈現休克、無意識狀態,其妻蔣○○在旁神情慌張,由於案發地點距離最近的仁愛消防隊有1個小時的車程,於是員警一面安撫蔣女情緒,一面對高男先行施作CPR急救。直至12時40分許,甫由抵達現場的救護人員接手急救,再送往埔里榮民醫院。
經查高男有高血壓病史,平時有抽菸習慣,加上最近感冒,且近期工作繁忙而過份勞累,疑似因此引起急性心肌梗塞並昏倒休克。雖然高男最後在警方及醫護人員的搶救下仍然不治,然家屬仍感激在救護車抵達前,徐、蘭二位警員在1個小時的不間斷奮力搶救,事後頻頻向仁愛警道謝。
仁愛警分局分局長莊順智今天表示,望洋派出所警員徐鴻興、蘭劍力二員平時即執勤認真、急公好義,雖然這次未能挽回高男生命,但業已盡了最大的努力。鼓勵徐、蘭二員莫因此而氣餒,往後執勤仍然應該以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優先考量。
 

分享

清明掃墓祭祖 雲林縣長張麗善視察公墓納骨塔環境及防疫措施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台灣優TEA,茶香四溢﹂亮點好茶百貨通路開賣了。(照片農糧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