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東勢巧聖仙師廟為台灣主祀魯班的開基祖廟,除供奉主神巧聖仙師外,也陪祀泥水工程業祭拜的荷葉仙師與鋼鐵工匠業祭拜的爐公仙師,將舉辦建廟248年來首次全台徒步祈福遶境活動,預計414日起駕。市長盧秀燕7日出席啟動儀式,盼藉活動推廣巧聖仙師職業達人精神,發揚客家文化,為全國民眾祈福。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在東勢巧聖仙師廟舉辦「2021巧聖仙師文化祭」遶境活動記者會,由在地東勢山城兩廣醒獅團熱鬧開場。市長盧秀燕將活動錦旗交接給巧聖仙師廟管理委員會主委余在坤,並由17個縣市宮廟代表依遶境路線傳遞,一同為巧聖仙師廟祈福遶境活動揭幕。

 

包括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經發局長張峯源、地稅局長沈政安、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雲林縣民政處副處長陳良駿、市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鍾正光、台中市民防大隊長吳尚鷹、東勢區長翁培真、台中市議員冉齡軒、巧聖仙師廟管理委員會主委余在坤及全國17個縣市宮廟代表與在地里長皆到場參與。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東勢巧聖仙師廟奠基已經248年,巧聖仙師文化祭已連續舉辦6年,今年為持續推廣巧聖仙師職業達人精神及發揚客家文化,邀請全台巧聖仙師友宮擴大舉辦,首度走出台中,舉行全台範圍最大、為期最久的遶境祈福活動,讓民眾對於東勢在地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盧秀燕提到,東勢是客家人最多的地區,感謝市府客委會、東勢巧聖仙師廟、及全國17個友宮用心籌備,除創造巧聖仙師遶境最久最遠的紀錄,讓更多鄉親參與,為台灣加油集氣,也發揚巧聖、荷葉、爐公三仙師職業達人的精神及推廣客家事務,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同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早降甘霖,也祝福遶境活動平安順利。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東勢早期因林木業發達,是軍工匠首、伐木匠人的聚居地,當時人稱東勢為「匠寮」,由於匠人採料危險性較高,為安定民心,就在東勢匠寮巷旁興建供奉魯班公的仙師廟,因此東勢巧聖仙師廟與東勢的開發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是全國巧聖仙師廟的開基祖廟。

 

巧聖仙師廟管理委員會主委余在坤說明,「2021巧聖仙師文化祭-百業職魂工藝祖師三仙師環台徒步遶境祈福」活動將於414日起駕,展開長達兩個月的遶境活動,並依中、南、東、北、中路線繞行全國各縣市,行經全台17縣市友宮,預計612日回鑾東勢舉行祝壽祭典,感謝市府、市議會及全國巧聖仙師友宮大力支持,傳承仙師文化、百業職魂的精神。

分享

超前「滅蟲計畫」,彰化縣府釋放平腹小蜂對抗荔枝椿象。(照片縣府提供)

台灣華報偕同台中除障香本舖舉辦2021台灣乾旱求福祈雨法會 噶瑪噶舉金剛上師貢迦喇嘛主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