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台中共好社宅,9日上午舉行「西屯區國安1期好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斥資178仟餘萬元,提供500戶優質住宅,預計112年底完工。

 

台中市政府9日舉行「西屯區國安1期好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邀請台中在地音樂團體「西屯純愛組」創作歌曲《台中好宅》,現場嗨唱,曲風輕快、節奏明確,融合RAP道出台中好宅的美好,炒熱典禮氣氛。

 

盧秀燕出席典禮表示,北屯區已有好幾處好宅,但西屯是全台中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卻沒有好宅,因此經通盤檢討,市府將原北屯太原段好宅易地興建至西屯區,戶數也從太原段的450戶提升至國安1期的500戶,並納入社福機構、店舖等功能,後續還將興建二、三期,規劃戶數超過700戶,滿足在地需求。

 

另在她上任前,台中僅完成891戶好宅,她上任後力拚完工或興建中的好宅目標為5000戶,今天西屯區國安1期好宅開工後,已有4858戶好宅完工或興建中,距離目標不遠,相信很快就可實現。

 

「台中好宅為年輕人而設!」盧秀燕指出,年輕人申請承租台中好宅有加分權重,並設置完善的社會福利措施,租金相較市場行情便宜,區段也很好;另外,好宅興建過程中,為降低PM2.5,也宣導廠商安裝空氣微型感測器監控工區內空品狀況、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加強洗掃街作業、營建工程立面防塵網及綠美化等,防制空污,提供比豪宅還要好的好宅。

 

不過,議員陳淑華則表示,前年盧秀燕賣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民間建商推出總戶數超過1800戶的建案,房價並飆漲到區段新高,成為炒房的標的。而國安段社會住宅推出500戶,顯見市府推動行政效率緩慢,遠遠跟不上民間建商炒房的速度。

 

陳淑華強調,國安段社宅從林佳龍時期就納入盤點規劃並進行協調台糖租地興建的程序,並不是盧秀燕任內才開始,盧秀燕賣掉太原段社宅用地,等於台中市少了一塊可以用來興建社宅的用地;社會住宅是重大政策,樂見政策延續,能為被高房價壓得喘不過氣的民眾提供一處居住的地方。

 

陳淑華痛批,前天盧秀燕市府標售水湳土地每坪達280萬元,市府、民間配合炒地、炒房,可能將房價推高,嚴重違反土地正義,使得市民承擔難以負荷的高房價痛苦。

 

住宅處長陳全成表示,西屯區國安1期好宅是盧市長上任後規劃西屯區第一個動工的好宅,也是原太原段第一處易地興建的台中好宅,更是市府第一個統包好宅案。基地臨近西屯區台中榮總、澄清醫院、東海大學、宜寧高中、福科國中、國安國小、國安1號公園等,生活便利,公共服務機能完善。

 

陳全成指出,以「生命樹」為設計主軸,透過「順應山坡地地形無障礙設計」、「三層次公共與私密空間手法,增加空間場域多樣性」、「住房模矩化應對未來空間組合或拆解,使用輕隔間可輕易更動空間格局」、「標準房型、創業房型及青銀共居,房型多樣」、「屋頂層散步道為社區的第二地面層活動空間」、「COVID-19後疫情時代分層分流獨立進出」等六大概念,創造共享、活力、友善的社區。

 

規劃地下3層、地上15層,共4棟複合混居式好宅;其中地面層設有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共同工作室、店舖、商場、身心障礙社區式日間作業設施、身心障礙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可引進專業團體進駐,作為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與研習的場所。2樓以上居住單元則提供1房型250戶、2房型200戶、3房型50戶等共計500戶住宅社區,全案預計112年底完工。

分享

春遊清境農場 體驗牧羊人與小騎師

小心無聲的台灣新國病-肺癌 吸二手菸也會罹肺癌 嘉榮呼籲民眾透過定期檢查來預防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