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一技在手‧薪想事成」,彰化縣職訓班熱烈招生,王縣長歡迎有需要民眾報名參加。


職業訓練班說明會今(9)日在縣府中庭登場,縣長王惠美、勞動部勞力署中彰投副分署長阮啟釧受邀出席,說明會由8台機器人跳舞開場,王縣長說,看到機器人展演,顯示AI物聯時代來臨,培訓第二專長相當重要,彰化縣是6都外第一大縣,有64萬8000名勞工朋友,縣府為協助勞工培訓技能,輔導就業,考取證照,去年辦理職前訓練,訓後就業率高達82%。


王縣長說,彰化去年失業率3.8%,為全國第2低,感謝勞動部支持和勞工處、培訓單位用心,讓鄉親有最好技能和工作。


王縣長表示,今年縣府持續規劃16班失業者職業訓練(含工業、商業、農業、服務、餐飲類)、22班照顧服務員訓練和6班身障專班訓練等三大類別職訓,共計44班訓練課程、1213個名額,邀請明道大學進行農業訓練,另外,有8個就業服務站,陸續辦理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和200場次小型及單一徵才,考上甲級證照就可申請1萬元,乙級證照申請5000元獎勵金,鼓勵大家證照在手,薪資就有無限成長空間。


王縣長說,縣府針對青年開辦19班創業研習班,也針對18至45歲青年朋友,上過30小時課程就可撰寫計畫申請青年創業補助,最高30萬元,邀成功企業家和店家擔任顧問師,實地進行一對一或團體式輔導。


縣府也規劃興建青年住宅,讓青年安心結婚、成家。另外,矽品將在中科二林園區投資,預計增加7500個職缺,歡迎青年朋友留在故鄉努力和後續孩子照顧,縣府有一系列規劃,希望大家作夥打拚,讓彰化更美、更進步。

分享

缺水也要勤洗手 中市衛生局巡迴校園宣導預防腸病毒

大甲二高橋下休憩空間無法如廁 蔡其昌會勘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