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行腳會讓人體會到台灣真正的美!」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當你越了解、越熟悉這塊土地,愛就會越深」,今天(12日)上午9點她從雲林縣元長鄉出發,與12位大專生一起跟隨大甲媽祖及隨行香客遶境腳步,一路步行10公里,往嘉義新港奉天宮邁進,體驗這趟難得的學習祈福之旅。
 
「當台灣人一定要來走這條路!」黃市長說,近些年來,跟著媽祖進香不再只是阿公阿嬤的專屬,有越來越多年輕朋友也加入這個行列。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大甲媽遶境進香,雖去接過幾次聖駕,但以前都未隨行覺得很可惜,今年因為年輕孩子邀約體驗,終於讓她圓夢。
 
她認為這是一趟學習之旅,台灣人的熱情與媽祖慈悲的精神就在這裡,這種精神不僅代表台灣,更是凝聚的力量,她祈求國泰民安、天降甘霖、社會和諧穩定、台灣加油!
 
黃市長說,大專生跟她的世代不同,平常很難有「促膝長談」機會;但今天大家走在一起、相互分享體驗,沒有界線、沒有輩分天南地北地聊,孩子們特別的觀察與看法,真是讓她感動。
 
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智慧科技處長郭軒志,也是體驗本次媽祖遶境主角之一。「陪年輕人一起走」是市府認真執行的重要政策之一,林處長說,迴嘉青年的大專生洄流社區扎根計畫、有事青年節、勇契學,這些計畫的最根本,就是要喚起青年朋友對家鄉的熱愛。
 
林處長表示,社區、社會有太多值得關注的公共事務,青年朋友們注意到了嗎?發現問題之後,不能只會嘴,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跳下來,動腦動手、玩出創意把問題解決。「有行動就會有感動,解決它就超有成就」。
 
郭處長也呼應「只要青年有事,國家社會就會沒事」。如果我們把感官打開,傾聽、觀察生活周遭的種種,就會發現原來很多便利的服務並非理所當然,而是眾人齊心而且不斷持續努力的結果。
 
郭處長指出,很多沉痾有著環環相扣的不能與無奈,但如果大家齊心,一起努力去改變,就可能逆轉循環,改變那些原本不得不的接受。
 
「走,跟著大專青年一起走」黃市長說,走一段最貼近土地的10公里路,看山看花草樹木、體驗阿公阿嬤等長輩們沒有任何理由的支持。跟著大專青年一起陪媽祖進香,貼近這塊土地,要用這份前進的能量,和大家一起走出嘉義市的幸福未來。
 

分享

雲林縣因應人口老化 規劃多樣性代間學習工作坊課程 長者與學生歡樂學習 成果豐碩

大甲媽祖崙仔橋迎駕典禮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領縣府團隊共同為台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