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嚴峻的乾旱,老天再一個月不下雨,葡萄就全毀了,甚至延禍至明年。外埔區葡萄農洪俊義等人聯名向區長聯慶反應,表示,非位於停灌區內的葡萄作物未列入契作的葡萄作物,產銷皆不列入補助,抽取地下水灌溉卻抽無水,導致目前的葡萄幼果紛掉落,損失約二至三成,再三十天沒雨水,生產就全部報銷,明年也沒新技條可生產,可說兩年沒辦法收成。
 
外埔及后里區原是種植釀酒葡萄專區,數量佔全國第二位,民國八十五年省公賣局終止契作收購合約後,大部份農民因擁有種葡萄技術經驗,致改種鮮食葡萄,因非是流水灌溉區,農民皆採抽地下水溉灌,不過對於品質卻十分努力,大致都有生產履歷、吉園莆等驗證,巨峰、 蜜紅等品種葡萄香脆多汁、未呈酸味、約有二十甜度,吃在嘴裡唇齒飄香,在國內十分出名。
 
詎料,從去年至今未下過一場大豪雨,導致大地一片乾燥,不但溝渠沒水,甚致一百多尺的地下水也乾涸。洪俊義表示,因久沒水溉灌,約三成的葡萄幼果已開始掉落,甚至連果莖也斷落,預估再一個月沒雨水,就沒有收成,而且延禍至明年,沒新技可生產葡萄。
 
區長葉聯慶接到反應,率農業課長林秀娟到場了解,對於葡萄農所遭遇的旱災困境十分重視,指示林課長立即反應市政府協助,如果是符合災害補助,也需迅以展開調查受損面積,以報請補助等手續。

分享

台北市大安高工教師會團購雲林水林優質地瓜 副縣長謝淑亞等人到大安高工感謝並健康開箱!

中市補教人員打疫苗 教育最後一塊拼圖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