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鎮瀾宮率全國之先從大陸迎回第一對大陸媽祖的父母親神像,接受信眾朝拜,一幌眼已達三十四週年之久,農曆三月二十二日為媽祖聖父母「積慶公」聖誕千秋,鎮瀾宮及各界,將展開一系列隆重的祝壽大典。
 
三十四年前,大甲鎮瀾宮為表達大甲媽祖非是他廟分靈,及進香不是謁祖之說,全體董監事在兩岸尚未開放通航間,冒然前往大陸湄洲參加媽祖千年昇天大典並相繼迎回大陸媽、媽祖父母等神尊,頓時兩岸宗教交流破冰,造成國內外的轟動。不過聖父母到底是神是聖也引發國內宗教界爭議,但鎮瀾宮因奉祀聖父母而有資格強調廟格,並廢除進香謁祖,改為祝壽大典。
 
依鎮瀾宮董監事表示,七十年前因兩岸尚有著敵對之況,加上當時紅衛兵無神論的迫害神祗、神跡,迫使大甲鎮瀾宮媽祖無法回莆田大陸媽祖娘家謁祖,而前往擁有聖父母牌位的北港朝天宮進香謁祖,以致當時大甲媽祖前往割火,再辦謁祖儀式,這種進香情況,廟地位確有矮人一節之況。
 
鎮瀾宮自從大陸迎回這對聖父母、又前往大陸進香後,遶境盛況年年提升,大甲媽祖也將視各地的媽祖為平起平座的姊妹廟,尤其大甲媽祖的遶境,要到那個地點、那座宮廟都可去。
 
鎮瀾宮迎回大陸聖父母,迄今剛好迎回供奉三十四週年,農曆三月二十二日是積慶公聖誕,鎮瀾宮及地方各界信徒,會在前一天的深夜十一時起擴大舉辦滿獻禮祝壽,為三月迎媽祖掀起另一場熱鬧的賽神盛會。

分享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提出「青年七顆心」政見:生育補助從2萬元起跳、青年返鄉工作滿1年縣府發給3萬元…!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提出「青年七顆心」政見:生育補助從2萬元起跳、青年返鄉工作滿1年縣府發給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