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國立員林農工勇奪2金1銅佳績,取得參加今年9月全國決賽門票,校長林玉芬說,好幾年沒報名參賽的﹁花藝﹂和﹁造園景觀﹂項目,今年恢復參加就抱回兩座冠軍獎杯,證明員農學生的實力,﹁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林校長說,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成績揭曉,員農獲青年組花藝、造園景觀兩項金牌和機械修護銅牌。

林玉芬說,獲﹁花藝職類﹂金牌的蔣煜倫同學以國中技藝班縣賽第一名資格保送員農園藝科,獲﹁造園景觀﹂職類金牌的涂杭杏和梁順閔,曾在賽前許下諾言,如做不好就跑操場10圈。


國中時跟日式花道老師學插花,修身養性造形讓他的花藝呈現自然美感,今年﹁花藝﹂競賽主題是母親節,蔣煜倫將作品獻給家人。


單親家庭長大的﹁涂杭杏﹂對造園景觀不瞭解,身障父親原本要讓她選讀木模科,希望有謀生技能。進入員農後得知技藝優良學生能保送或甄試進入大學,她就報名參加培訓。


家中從事機械的梁順民,頭腦靈活有創意,操作割草機精準度和力道很好,乃主動參加培訓。


獲銅牌的葉晉佑同學戰鬥力和意志力很強,每天練習3小時,週末假日不休息,一年級曾參加分區賽獲佳作,這次比賽因太緊張而做錯尺寸,但成績進步到第三名,葉比完賽第二天就到學校練習,他說,﹁分區賽失去的決賽時要贏回來。﹂


林校長感謝辛苦指導的4位老師:謝素芬、蔡靜怡、宋崇銘和鄭志豪,另外,獲世界花藝賽冠軍的蔡金伶主任雖已退休,但獲知同學報名參加中區賽,立即抽空回學校義務指導,強將之下無弱兵,蔡主任指導的同學都獲金牌。

分享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陳濟民履新 期許繼往開來 擘劃文資新局

立委楊瓊瓔偕同議員賴朝國爭取潭子牛稠分線排水護岸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