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大安區農會於六日上在飛天豬餐館舉辦芋頭瘦肉粥及芋頭排骨湯的新品上市發表會。芋頭瘦肉粥原料全使用農會產銷履歷之米、豬肉、青蔥及大安芋頭,再結合新社農會產銷履歷香菇,這碗芋頭瘦肉粥,儼然成為了大安農產品的代表,市府農業局主秘陳柏宏等官員到場見證,肯定這碗隨處可見的芋頭瘦肉粥樹立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大安芋頭瘦肉粥及芋頭排骨湯發表會,由農會總幹事蔡建宗主持,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宏及農業局畜牧科科長廖世偉及地方人士、農友等受邀與會,會後一起品嚐芋頭瘦肉粥,熱騰騰的芋頭排骨湯,經典的美味,綿密鬆軟的芋頭配上新鮮的排骨湯實在絕配。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區芋頭種植有二百五十多公頃,與大甲為同一個芋頭產區,品種為檳榔心芋頭,大安溪出產之芋頭具有Q、香、鬆、高澱粉之優質品質,從2014到2020年連續多年得到台中市芋頭評鑑總冠軍頭銜。

農會有鑑於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幾年來大力輔導種植生產履歷芋頭,以大安偶芋品牌做行銷推廣,並多元開發芋頭相關豬肉加工品,如芋頭豬肉水餃、芋頭純肉貢丸、芋頭豬肉餡餅、芋頭排骨湯及芋頭瘦肉粥等。芋頭由農民產地新鮮直送,送達大安區肉品市場加工廠後經清洗及削切處理,透過熟稔的加工技術,將新鮮芋頭變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由於社會剪刀經濟學正夯,大安芋頭瘦肉粥及芋頭排骨湯透過簡單加熱,消費者用剪刀剪開料理袋十分鐘就可以享用美味料理!消費者買回後經過簡單的解凍及復熱即可享受,復熱方式簡單,直接拆包裝倒入鍋內小火加熱十分鐘,整袋放入電鍋中加熱十至十五分鐘,整袋放入滾水中隔水加熱十至十五分鐘即可。

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宏表示,大安區肉品市場的研發團隊很用心,持續開發農產品結合畜產品的新產品,除了可增加農產品的新用途外,期望解決農產品量多價賦,創造農民的價值。

陳柏宏說,台中市大安區肉品市場是全國第一間從拍賣、屠宰、分切到加工一元化多功能肉品物流中心,更取得了工廠ISO22000及HACCP國際驗證及產品產銷履歷三驗證,以產銷履歷作為經營方向,以安全性、可溯源性、資訊公開性及農業環境永續性來經營,期許消費者享用美味之餘,還能享受到安全性。

分享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貴賓拼出弘道助老愛心牆。(照片弘道提供)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感念與緬懷器捐者大愛 設立器官捐贈大愛紀念區 會場洋溢思念與感恩溫馨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