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議員何敏誠13日在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中指出,市府常常自詡為智慧台中,但事實上常常沒有做到將科技運用或推廣在市政上,都是「做半套」。何敏誠說,面對目前疫情的不穩定性,市政府各局處應更積極善用資訊通訊科技,進行「科技創新」,讓市政服務應用更貼近市民。

 

何敏誠指出,研考會每年都會編列99萬的預算,用於維護「台中視界網」,這個專供各項市府影片上傳的平台,但他發現這個平台似乎只是虛應故事。因為公聽會影片不僅平均一年才上傳34個公聽會影片,數量遠低於實際有舉辦的場次。

 

更找不到攸關市民權益的重大公聽會影片,例如去年7月間陸續舉辦的捷運藍線綜合規畫公聽會的影片,可謂「落漆」的影音平台,何敏誠建議研考會應盡快訂立上傳公聽會影片的規則辦法及相關標準。

 

另外,何敏誠也指出,目前全台各地都面臨少子化危機,直逼國安危機,然而目前疫情起伏不定,市府舉辦傳統的男女現場見面聯誼活動,離復辦似乎遙遙無期,何敏誠建議,不如好好變通,善用資訊科技,改成線上視訊配對聯誼。

 

最後,何敏誠也針對目前勞工局在審計新村等地所開辦的青創基地市集,提出建議,何敏誠認為目前進駐廠商並無進行產業別分類,應多引進軟體及資訊服務類,讓審計新村呈現更多元的風貌,而不單單只都是文青手作商品、網美食物甜點等單一類型。

分享

買鳳梨、挺農民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用行動表達對鳳梨農民的支持

實現3年前約定!法國旅行團來嘉義市 深度體驗家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