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於中秋前夕並呼應國際媽媽偷懶日,2日在市府舉辦系列帶狀活動,現場還有多元文化市集、異國體驗攤位、綠幕MV拍攝等體驗,吸引許多新住民及市民朋友帶著家人一起來偷閒,感受台灣的節慶氛圍。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活動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的生活及工作模式產生了改變,新住民家庭更是面臨許多的挑戰,盼藉慶祝活動,傳達市府對新住民朋友的重視及關懷,同時鼓勵以積極、正向的心態,享受後疫情生活,並預祝所有朋友中秋快樂。
 
移民節慶祝活動,副市長令狐榮達、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副處長曹松茂、內政部移民署中部辦事處台中市第一服務站主任王驥、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總幹事李保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台中分處主任 Atty. Bienvenido A. Cerbo JR.、聖文森及格瑞納達大使館參事Shebby-Ann Dennie、各戶所主任、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創會理事長麥玉珍、社團法人台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何郁青、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林麗蟬、市政顧問黃乃輝等人均到場。
 
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台中市目前人口數逾282萬人,是全國第二的都會,國際化程度令人矚目,有許多的國際朋友來到台中一起打拚,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台中市新住民人數有6萬多人,其中有半數以上的新住民朋友入籍台中,落地生根與大家一起發展,為台中市社會、經濟及文化等面向帶來多元城市風貌。
 
令狐榮達表示,隨著新住民人口日益增加,市府近幾年也全面推動各項移民輔導措施,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打造「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的友善環境,讓新住民及其家庭融入台灣生活,共同建構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好城市。
 
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表示,今年慶祝活動精心規劃多種異國文化體驗,包括特色市集,還有限量的免費按摩體驗、抒壓花草茶,以及中秋燈籠、動畫教學DIY及氣球彩繪教學等活動,滿足民眾因疫情無法隨心所欲出國旅行的缺憾。此外,現場還有首度打造的綠幕互動區,套入各國特色場景,讓民眾化身MV主角,享受彷彿置身異國情境,一解無法出國的苦悶。
 
慶祝活動前,率先進行「新住民多元文化表演」徵選,獲選的6組優秀團體昨晚也獲邀出席受獎及演出,包括獲得最佳人氣獎的菲律賓樂團主唱Miguel Monces Milanes,以及由評審評選出的「星月寶萊舞蹈團」、「夢江南歌舞劇團」、「陶子多元文化傳承藝術團」、「台中市新社區東興國小」、「Filcom Central Taiwan Group」等5組團體,現場並和各自的應援親友團「用愛一起來唱秋」;另還有啟明學校、光明國中、東興國小及忠孝國小學生帶來精彩演出。
 
獲得最佳人氣獎的Miguel Monces Milanes表示,他本身相當熱愛唱歌,目前也是樂團的主唱,非常高興能獲得民眾喜愛並獲得人氣獎,獲得參與拍攝活動宣傳片的機會,覺得與有榮焉,真的非常感謝市府的用心。
 
此外,活動嘉賓來自新加坡的暖系女聲藝人魏妙如也向大家分享,她多年前隻身一人來到台灣,美好的旅程經歷激發她的創作靈感,也讓她深深的愛上台灣這片土地,盼透過溫暖的歌聲,傳達她對這片土地滿滿的感謝。

分享

大甲中正紀念館整修完工 盧秀燕:重現大甲藝文風華

德林宮福德畫福德暨全國書法比賽精華作品展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