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顗竹河南焦作報導】雲台山旅遊景點紅石峽風景區,被風景園林專家稱讚為「自然界山水精品廊」;20日「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到河南省雲台山旅遊景點採訪紅石峽風景區與窯洞民宿。

紅石峽為「自然界山水精品廊」

雲台山旅遊景點位於榆林市城北3公里處,其中紅石峽風景區是景點的精華,位於子房湖南,據載峽峪內夏日涼爽宜人,冬季裡則青苔卉蒔草翠,故又稱溫盤峪。它集泉、瀑、溪、潭、澗諸景於一谷,融雄險奇幽諸美於一體,被風景園林專家稱讚為「自然界山水精品廊」。每逢星期假日,都會湧入成千上萬的遊客 。

紅石峽風景區全長1500米,為單行線景點,若從停車場往返全程約3公里,遊覽所需時間1小時30分左右。谷裡景觀分別有:首龍潭、黑龍潭、青龍潭、黃龍潭、卧龍潭、眠龍潭、醒龍潭、子龍潭、游龍潭,構成九龍溪; 還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雙獅汲水、孔雀開屏、棋盤石等景觀。

谷口南端有一狹窄的峽谷,稱為「一線天」,這裡澗水分切山體,從而急流而下,絕壁高聳,崔巍對峙,山體相合只留一線天地, 兩側高山聳立,恰似一個石闕,正好是雲台山的西大門。

紅石峽風景區內的「中原第一景」,可體驗14億年前,震旦紀地殼運動所造成的地質遺跡。「 紅岩絕壁」是大陸北方地區少有的丹霞地貌峽谷景觀。

白龍瀑為峪內第一掛瀑布, 共分三疊,垂直落差60餘米,上兩段短而隱,下一段長且露,狀若飛雪玉龍,銀光閃閃。

黑龍洞洞長30米,洞內奇景通幽,微風送爽。 此處既可聞澗內濤濤水聲,又可看飛岩陡壁,險情奇趣。

其還有黃龍潭,峽寬二三十米。 水深處湛藍無比,水淺處清澈見底。 擁有大量且極具觀賞性的奇石。相吻石,兩條躍出水面紅色奇石,宛如一對情人相擁甜吻--相傳這是黑、白二龍王的龍女和龍子的浪漫化身。逍遙石,高2餘米,長3米,寬約1米,一半在岸上,一半在水中,紋理自然,古樸悠悠,灑脫飄逸,乃大自然之傑作。黑龍潭,至幽至奧,碧綠的潭水映襯著朱紅色的山體所透出的明麗鮮豔的奇景。 

可泛舟潭上,可嬉戲潭中,亦可散步潭邊。鐘乳石,此處鐘乳石形成在石英岩上,白色的鐘乳石在紅色岩壁的映襯下,素雅美觀。懸石,此石夾在兩座峭壁間,搖搖欲墜。站於其下難免心驚肉跳,因此又可叫「試心石」。 黃龍瀑,銀白色的水體從谷頂傾瀉而下,瀟灑飄逸,瀑布之聲如急雨,如裂帛。 

瀑布與其身後湧泉相稱,真如一塊碩大精美的水體雕塑。天然壁畫,泉水在岩壁上流動,撒下點點水珠,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彩繽紛,流光異彩,滿目生輝,再加上綠色苔蘚植物的映襯,形成了獨特的天然壁畫。天女散花瀑布,兩條瀑布上下錯落,一南一北,一明一暗,交相輝映。 飄飄灑灑,飛花碎玉。蒼龍澗,狹長幽曲,山勢巍峨的深澗等美麗的風景。
雲臺山鎮打造古窯洞民宿住宿率高

雲臺山鎮是集吃、住、行、遊、購、娛於為一體的5個綜合性旅遊服務區。該鎮街區擁有民宿、家庭賓館288家,其中精品民宿78家。2021年10月,該街區獲評大陸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2023年3月,再獲評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

溪山·山居美學園,位於雲臺山鎮古洞窯村,占地約120畝,總投資2.5億元,分5年、三期開發完成。一期已完工營業的有:溪山·山居野奢窯洞酒店、山居美學客棧、白石酒店、溪山行·溪山雅集、溪山美術館、文創市集、芝蘭書局等7大業態,全年平均入住率不低於65%。

分享

陳家溝依託太極文化太極拳武館林立 懷山堂藥業傳人康明軒打造世界健康食養第一品牌

情人一起做「這事」讓愛情升溫 美研究:多做能降低37%跌倒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