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合辦「我家的兩岸故事」2023臺中巡展,7月5日(三)上午9點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AB棟,舉行「開展迎賓會」。
  
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秘書長石靜文指出,「我家的兩岸故事」台中巡展,以豐富的人物影音及典藏文物為主題,結合新媒體科技藝術,在臺中重現經典眷村風情。
 
「跨越黑水溝」以大型船艙造景與三面投影,營造浪濤中橫渡海峽的不安環境及心境,觀眾可沉浸式體驗戰亂中倉皇離家、迢遙渡海的顛沛氛圍;「生命路線地圖」展區讓觀眾透過3D感應式互動劇場,與不同身份的遷臺人物一同經歷命運的轉折。
 
「一卡皮箱到臺灣」以VR科技打造出不同省籍間融合的復古眷村生活,穿越時光輕鬆換裝;走入「八千里路」懷舊VHS出租店,透過VR與感應式互動影像,與歷史重新對話。
 
石靜文表示,展覽形式多元,展件亦相當豐富,不但能近距離觀賞各省籍人物的生命記憶與陳列的歷史文物,還可以使用時下最流行的Chat GPT進行對話,可以說用現代科技了解遷臺歷史與眷村文化的互動式圖書館。
 
石靜文說,「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自2019年起自高雄啟程,依序巡航上海、臺北、福州及桃園,2023年第六站抵達臺中。推動至今已攝錄近千位人物口述歷史,並見證了遷臺歷史中所有百感交集的生命紀實,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賞。

分享

「融匯海滄 共創未來」廈門海滄區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分享匯第二期7月25日開營 即日起開放18至45歲青年報名

中市推農廢經濟循環再利用 籲農民改善露燃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