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福建泉州報導】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緣起泉州灣 同抒閩臺情」兩岸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會於5日啟動,活動期間將舉辦海峽兩岸文旅產業發展研討會、「宋元中國·海絲泉州」參訪活動、海峽兩岸特色美食、音樂周和為期一個月的「潮起聚海絲」兩岸沙雕藝術節等系列活動。
 
泉州台商投資區4日晚上舉行歡迎晚宴,區領導吳藝暉主持。泉州市臺港澳辦領導,金門、澎湖文旅協會代表、旅遊企業代表,臺灣高校文旅相關專業、臺胞代表,泉州市、各縣(市、區)臺協會代表等嘉賓參加。
 
泉州台商投資區管委會主任蘇延輝代表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緣起泉州灣 同抒閩臺情」兩岸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會的海內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泉州與臺灣一水之隔,語同音、書同文、行同倫,有著密切的五緣(地緣、血緣、文緣、商緣、法緣)關係。大家所在的泉州台商投資區,位於泉州市中心城區東部,是泉州「兩江一灣」的核心區域。
 
台商區依山傍水擁湖環江連海,生態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有全國八大最美海岸線之一的崇武至秀塗海岸帶、「亞洲重要濕地」之稱的洛陽江紅樹林,有海上絲綢之路亞洲藝術公園、名遐海外的千年跨海第一橋—洛陽古橋,還有輝映於山水間的秀峰岩摩崖石刻、精美絕倫的張阪木雕。
 
蘇延輝指出,今年9月,台商區將開啟高鐵時代,隨著後期廈漳泉R1線及泉州地鐵2號線的建設與開通,位於台商區的泉州東站將集「高鐵+城際+地鐵」於一體,並與大港灣機場的地鐵相連,實現空鐵短距離換乘,對外輻射力不斷提升。
 
蘇延輝表示,近年來,台商區充分發揮文旅資源優勢,堅持產業與城市並重、文化與經濟共榮,緊盯泉州城市「後花園、會客廳」建設目標,引進了國內知名文旅公司打造「藍色海灣文旅綜合體」和洛陽橋世遺文創小鎮等文旅品牌;五一假期,台商區成為了遊客來泉州必打卡的熱門旅遊點,共接待遊客69.8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79億元;6月21日在泉州八仙過海旅遊度假區承辦的福建省美人魚文旅嘉年華系列活動,進一步做精做強「藍色海灣文旅」品牌。
 
蘇延輝說,便捷的區域立體交通、豐富的自然資源、高效的行政服務和齊全的生活配套,搭建台商區「一心兩通道、四城六園區」的城市框架,是投資興業、創業創新的熱土。熱切期望各位來賓、朋友借這次機會增進對台商區、對泉州的瞭解,多來台商區觀光旅遊,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分享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緣起泉州灣 同抒閩臺情」兩岸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會 5日在泉州台商投資區啟動

台中公車大減班民眾無車可搭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交通局說明、提出改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