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優化系統使用」,大葉資管系教授鄧志堅的研究成果榮獲「第13屆國際會議」和「第12屆全球系統創新競賽」優秀論文發表獎。


鄧教授說,「FlexSim」是業界普遍使用的製程分析軟體,他發現軟體建模仍有改善空間,乃提出優化系統使用的建模,他說,資源使用是解決萃智(TRIZ)方法中矛盾問題的概念,「資源在FlexSim建模中的應用的優點和缺點」論文將「資源」概念用在軟體上,再提出系統化創新。


鄧教授運用FlexSim軟體模擬3D建模,比如去銀行或理髮店,等待太久容易不耐煩而離開,使用外部資源當計時機制,容易造成等待時間量測誤差,他提出替代過程流模型,以消除這個缺點,以進入等候線的顧客為觸發器,讓系統更準確用於商業模式,提高效率。


鄧志堅教授說,FlexSim軟體可以模擬操作和流程,是業界製程分析與產能分析常用軟體,他開設的「系統模擬」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操作FlexSim軟體,並提出問題,讓學生試著用工程、邏輯分析、管理原理等概念模擬推導可能的結果,尋找合適方案。


鄧志堅說,使用FlexSim軟體過程發覺現行建模內容仍有改善空間,乃著手進行模擬和功能分析,提出新的建模,讓軟體更有系統應用。

分享

向紅土說「bye-bye」,員林高中舉行「告別紅土,迎向藍天」紅土跑道紀念儀式。(照片員中提供)

彰化提前慶祝地政節,王縣長表揚績優單位和人員。(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