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69歲吳姓婦人不堪丈夫長期酒後對母子4人施暴,上個月21日寒流來襲夜晚又遭家暴,吳婦憤而趁丈夫跌倒躺睡地上昏迷之際,以電線將76歲丈夫勒斃,再向警方自首,彰化地檢署今日將吳婦以殺人罪嫌起訴,並以吳婦長期受虐等情狀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法院指出,吳婦與3名子女在孩子年幼時就常被酒後死者叫醒罰跪聽訓或以棒棍毆打,吳婦為保護子女也被死者毆打辱罵,死者常持鋸刀在吳婦面前揮舞,並對她說﹁我殺死你,只關4個月而已﹂,致吳婦長期處於不安驚懼,難以入眠狀態。


去年12月21日凌晨,死者又在酒後將同住一起的二女兒叫醒到廚房聽訓,還予毆打,凌晨3點再到2樓將正在睡覺的吳婦棉被掀開令下樓聽訓,天冷吳婦動作較慢,死者即動手毆打吳婦頭部和手臂受傷,死者在廚房邊喝酒邊對吳婦和二女兒訓話長達一小時,死者再因酒醉摔倒,頭部撞地昏睡,吳婦想到長期受家暴,自覺精神和體力難負荷,再想到死者曾揚言要殺她,乃持家裡電線纏繞死者頸部後用力勒住10分鐘,致死者缺氧窒息死亡,吳婦再告訴住外地的兒子要自殺,兒子請大姐回來報警和自首。


起訴指出,殺人固法律不容,但考量本案屬法重情輕,依殺人法定低度刑期猶嫌過重,且吳婦長期遭死者家暴,有時還遭死者持棍棒、鋸子等物揚言殺害,時間長達10年之久,吳婦為保護自己生命而一時失慮鑄成大錯,且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家屬也不願提告和自首等情狀,建請法院依規定減刑。

分享

「產學顧問交流﹂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張天長夫婦(右4、5)頒獎學金給3名員林高中學弟妹。(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