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今(17)日下午舉行畢業典禮,代校長施英隆和縣長王惠美,祝福1611名畢業生完成4年大學生活,期盼繼續努力,邁向學程或職場坦途。


學校貼心地在校園內小葉攬仁林和工學大樓、圖書館前草地布置造景相框,讓畢業生和家人、朋友開心合影,讓大學生活添上回憶。


代校長施英隆說,大葉創校33年,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透過「實作學習」和「產學合作」引領學生養成跨領域專長,打造就業競爭力,協助與產業無縫接軌,迄今已培育6萬多位校友。


施英隆說,今年畢業生於3年前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歷經3年多疫情對抗,「罩護自己,攜手向前」,堪稱本屆畢業生學習寫照,暌違三年後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恭喜各位取得大學學士學位,即將展開人生新里程,期許帶著累積知識和經驗,開創未來,成就夢想,揮灑生活彩虹,讓大葉以大家為榮。


到場分享喜氣的地方人士有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大村鄉長賴志銘、工資會副總幹事陳穎青、校友總會理事長曾翠緣、前理事長蔡啟仲、副理事長徐炳欽等。


王縣長說,大葉是彰化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優質大學,更重視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


王縣長指出,大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精神,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企業因應減碳趨勢,與縣府合辦「產業交流暨淨零排放趨勢座談會」,輔導產業邁向永續,每位大葉學子都參與各式各樣活動,探索興趣、養成專業,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現今熱門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可做很多事,但沒溫度,人的溫度是機器無法取代的,希望將來不論做什麼事,都別忘溫度,期盼未來保持熱情和學習的心發揮所學,開創個人價值,成為帶動社會前進的力量。


代表畢業生的應日系馬來西亞學生劉芯怡說,哥哥也是大葉應日系畢業,當初聽哥哥分享學習歷程,讓她覺得大葉是一所好學校,因此申請到台灣讀書,她說,離鄉背井脫離舒適圈,她更加獨立,大葉提供多元學習資源,不只在課堂,還有活動,讓她在大學四年建立基礎,大學期間最大收穫是讓自己變成更好,遇到很多好老師、好同學和好朋友,帶領她成長,讓她變得開朗有自信,在系上師長協助下進入百佳泰實習,遇到很多好同事,累積實務經驗,期許學成歸國後發揮華語、日語、英語、馬來文優勢,繼續在職場發光發熱。 

分享

員林潑水節7月1日中午1點至下午5點半在圓林園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彰化長青幸福卡」7月1日起可搭乘台鐵。(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