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邀請印尼籍夫妻檔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學習經驗。


在印尼「瀾滄昆明大學」任教的大葉夫妻檔校友「木哈曼德」、「瑞滋誇」,與母校企管系碩生和博生暢談兩人的學習和研究之路,幫學弟妹開拓國際視野。


木哈曼德說,大葉讓他學會如何成為國際性學者,到目前為止,他已發表10篇國際期刊和逾50篇國內期刊,有如此成績應感謝大葉管院博士班學術薰陶。


木哈曼德回憶說,印尼瀾滄昆明大學校長鼓勵校內講師到台灣姊妹校大葉進修,他認是不錯機會,乃嘗試去申請。


2017年10月到台灣讀書之後,不管課程或教學環境,木哈曼德說,他都很喜歡,乃鼓勵太太也到大葉進修。


木哈曼德說,就讀大葉博士班時擔任課程教學助理,在師長帶領下,讓他了解班級管理經營,大葉德國師徒制精神讓他感受大葉老師對學生的照顧,任何問題都可向老師請益,老師總是熱心協助學生突破困難。


2020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回到印尼,他用在台灣學習的經驗引導學生,這幾年,他在印尼也擔任過所長和副院長等行政職。




  木哈曼德老婆「瑞滋誇」說,夫妻都是印尼瀾滄昆明大學講師,老公就讀大葉博士班後讚許大葉提供豐富資源和扎實訓練,有助於研究能力提升,隔年她也申請獎學金到台灣留學,兩人先後完成博士學位,目前都是助理教授。

大葉學習期間,兩夫妻跟隨不同老師進行研究和發表論文,累積研究經驗,不但讓她具備獨立研究能力,學成歸國後也發揮能量,與其他老師投入研究。


大葉院長汪志堅說,兩夫妻都是年輕學者及大葉優秀校友,在印尼不只從事教學,也獲印尼教育部研究計畫補助,期盼透過分享,鼓勵有志往學術發展學弟妹,把握大葉學習資源,更上一層樓。


汪院長說,大葉結合多元理論和實務,培養學生成為產業高階人才,管院從大學部到研究所,都有國際學生,有印尼、越南、蒙古、史瓦帝尼、日本、玻利維亞和馬來西亞等國籍,來大葉大學讀書就機會與國際學生交流,不用出國也能接軌世界。

分享

員基醫院舉辦義賣會,籌建「團體家屋」。(照片員基提供)

大葉「文資教師工作坊」,走訪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