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社頭報導〕社頭鄉山湖村供奉北極殿玄天上帝(帝爺)和太子元帥的大田宮,每年歲末都捐助經濟弱勢的邊緣人,今年的﹁冬令慈善關懷﹂日前在陳家三合院公廳廣場辦理,對象是50戶弱勢家庭,每戶除一千元紅包外,還有大批民生物資,由管委會60位幹部集資發放,主委邱益集更率領總幹事陳泫蒼、宮主陳國賢和數十位幹部到場協助,無法領取,則由幹部送到家,讓受助家庭備感溫暖。


大田宮顧問陳潤杭說,位於社頭鄉山湖村鴻門巷8號的大田宮神尊非常靈驗,常設的「救世壇」是在地村民的精神託付,舉凡淨車、擇日、命名、收驚、制煞、卡陰、求問、事業、運勢、淨宅等,皆有乩生解答,鄉民祈求皆獲帝爺和大子元帥的正向回應,「救世壇」聲名不脛而走。


教育界出身的陳潤航顧問說,「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民國70年由青山宮分靈來到山湖村定居的大田宮,雖坐落在社頭鄉間陳家公廳三合院內,但制度、宮務、管委會和財務皆很健全,安太歲、遶境和冬令救濟等項目每年都有,今年還邀請兩位書法家在「冬令慈善關懷」會場揮毫春聯供信眾索取,兩位書法家是社頭鄉的邱振益老師和永靖鄉的高順發老師,管委會感謝兩位大師揮毫,增添過年氣氛。


邱主委補充說,懸掛在宮門上「大田宮」木匾字體,竟在「冬令慈善關懷」辦理當天浮上來,神蹟令人稱奇,顯示神尊也肯定大田宮管委會對弱勢家庭的愛心表現。

分享

持刀隨機砍殺兩名女遊客,彰化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張嫌。(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大葉協助鹿港國中美術班辦理茶道培訓。(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