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喚女力舞動音樂祭」,婦女節前夕,彰化啟動「運動i台灣」第1800場體育活動,王縣長期盼提升彰化運動人口參與率,一起守護縣民健康。


縣府今(3)日結合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在縣立體育場辦理「彰喚女力舞動音樂祭」,啟動113年運動i臺灣,第1800場體育活動,逾千人舞動齊跳Zumba、皮拉提斯。


王縣長說,縣府推動113年運動i臺灣2.0計畫,爭取體育署2794萬元經費,規劃在各鎮市辦理逾1800場次體育活動和課程。



王縣長指出,38婦女節將屆,媽媽平時忙於照顧家人,忽略自己健康,希望藉今天的「運動i臺灣計畫」,為自己跳出健康,跳出活力。


王縣長表示,健康是自己的,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希望帶著自己親朋好友一起來運動,愛自己,愛台灣。


王縣長說,彰化縣積極推廣全民運動,不但有全台最多的馬拉松,也被遠見雜誌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彰化去年參加「運動i臺灣計畫」人數高達11萬人次,獲體育署評比為「112年績效特優縣市」,感謝各地體育會、民間團體和大專院校支持,更感謝縣民的參加。


今年舉辦的活動及課程,包括女性、銀髮族、身障、移工和原住民等,規劃在田中高鐵站及彰化體育場設立南、北彰運動熱區,安排教練開設各類運動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參加。另外,也將舉辦彰化在地特色運動活動,有田尾公路花園協力車體驗、芳苑海空步道健走、半線古鎮卦山逍遙登山遊等,希望鄉親走出去,參與「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能夠促進身心健康,也能了解地方特色。



王縣長表示,好康報大家知道,參加3場次「113年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自行拍照上傳至個人臉書,就能到體育場兌換恆溫暖暖杯,相關訊息可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

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園舍工程動土。(照片縣府、公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南投林業分署長李政賢等各界在彰化香山公園植樹。(照片縣府、南投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