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卦山法拍市集,投愛送暖」變賣會,結合「小小書記官研習」,今(5)日在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登場,吸引可觀人潮,熱門商品開賣不到半小時就熱銷一空,變賣會給國庫挹注16萬2845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黃玉垣,受邀擔任「小小書記官始業儀式」授證長官,黃署長致詞表示,「小小書記官研習」,讓學童了解行政執行業務,並接觸不同行政機關和公益團體,體驗實際交易過程,從中學習守法精神,活動值得肯定。


與會的南投光華國小校長說,攜手彰化執行分署,讓學童從扮演小小書記官過程中,體現108年課綱核心主軸的「素養」價值觀,培養終身學習精神,活動富教育意義。


授證完成,小小書記官第一項任務是分配到各攤位協助叫賣查封物品,小朋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幫忙推銷,一名小朋友靦腆說:「阿嬤做生意,我都幫阿嬤賣魚。」小小年紀就累積市場叫賣經驗。


「卦山法拍市集」舉辦目的是提供一個銷售平台,讓業者以查封變賣物品所得,抵繳欠稅(費),用「柔性手段」傳遞執法機關的溫暖和關懷。


小小書記官研習壓軸的「模擬拍賣」節目,由小朋友擔任拍賣人員和競標民眾,主辦單位分給小朋友每人5枚金幣,作為競價籌碼。


分署提供2件實用模擬拍賣標的「恐龍造型鉛筆盒組」和「保溫瓶分享杯組」,讓小朋友競價搶標。


小小拍賣官主持拍賣會架勢十足,台下競標學童踴躍出價,恐龍造型鉛筆盒組,從5枚金幣喊到25枚,最後拍定。


保溫瓶分享杯組更炙手可熱,經小朋友激烈競價後,以45枚金幣拍定,過程刺激、有趣,學童直呼再玩一次。
 
  

今日變賣物品中,沐浴用品組、杉林溪茶葉和園藝肥料等物,9點半開賣不久就銷售一空,分署在桌上立起「完售」牌。

此外,剝皮辣椒、惹鍋抵用券、運動用品、聚寶盆、護腰帶、清潔用品等,也接近秒殺,活動感謝南投移送機關、公益團體、里長和光華國小的支持及協助,讓人氣、買氣比今日的艷陽還火熱,買不到拍賣物品的民眾,4月2日彰化縣府前廣場還有第2季「卦山法拍市集」,屆時有更多、更豐富拍賣品,可任君挑選,相關訊息可在分署官網和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

副分局長許平海(中),頒「紀念品」給榮退的許富盛(左起)、楊永森、陳永仕、謝偉晴等員警。(照片分局提供)

大葉醫工系巫佩軒同學,研究所錄取3所國立名校。(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