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勞動部舉辦「全國技能競賽」,員林農工摘下青年組花藝職類第二名和工業機械修護類第五名佳績,校長林玉芬說,獲花藝職類銀牌的蔣煜倫不僅獲6萬元獎學金,還以技優保送方式升學國立科大,明年可參加國手選拔,說不定有機會於113年代表國家前往法國里昂參加國際大賽。


林校長說,今年花藝職類競賽主題是﹁婚宴﹂,3天內要做出6種不同型式花藝,並要融入綑綁、黏貼和穿刺等技巧,加上自由創作,每種構思都要耗費心力。


在﹁新娘手捧花﹂和﹁新郎胸花﹂部分,林校長說,選手須以重組花方式做出符合志玲姐姐的白色婚紗,銀牌得主的蔣煜倫說,他一看照片就決定用象徵純潔的「白」及東方代表尊貴的「紫」來表現志玲姐姐單純和優雅氣質,將花語中表達﹁愛情﹂的玫瑰和代表﹁真誠不變的愛﹂的洋桔梗兩種花拆解重組後做出一朵以白色為底、深紫勾勒線條的新郎胸花及一束以白色和淺紫搭配而成的新娘手捧花。


林校長說,﹁餐桌花﹂是蔣煜倫拿下高分的項目,歷年來選手面臨餐桌花時皆以﹁華麗﹂為套路,今年主辦單位提供一塊台灣杉作花台,昱倫靈機一動將台灣杉木台作為主要呈現重點,乃用電鑽在木板上打洞,再以自備細鐵絲將玻璃試管逐一綁好,再用粗鐵絲在板子上綁紮圖案,這種清新不落俗套,且高技巧呈現方式讓裁判驚艷不已。


林玉芬說,蔣煜倫做法竟與今年要前往香港比賽的國手相同,兩盆花讓人不禁讚嘆蔣煜倫有國手架勢。


﹁手捧花﹂也是蔣煜倫得分金鑰,他說,幸好隨身帶了指導老師謝素芬準備的色環卡,才能很快決定採用強烈對比色「紅與綠」來應戰。

林校長說,獲工業機械修護第五名的葉晉佑,中區分賽時獲銅牌,指導的鄭智豪老師認為分區賽讓晉佑認清自己實力,認為須持續加強練習才能提升實力。


實習主任王弘仁說,校友會和家長會關注技能競賽,提供經費,補助選手材料費和獎金,學校也提供選手住宿和補救教學,讓學生無後顧之憂而全力準備比賽。


林玉芬校長說,學校重視培育及選拔優秀技能學生,希望選手更上一層樓朝國際技能舞台邁進。並透過全國技藝競賽選拔訓練選手,與產業界密切合作,逐年媒介學生至企業實習,申請各項計畫,協助到海外進行技藝學習。

分享

縣府表揚花卉布置得獎農會。(照片縣府提供)  

員林﹁藤山市集﹂本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藤山園停車場登場,今日由游市長等人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