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5日下午馬不停蹄會勘國姓鄉多達12件道路排水改善工程,在副議長潘一全與林芳伃、黃世芳等議員及在地代表、村長陪同下,針對不同工程輕重緩急及陳情民眾的憂心重點,除了當場做出更加可行的設計調整,並共簽核了高達1,856萬4千餘元的經費,將陸續在最短期間內發包改善。
    許縣長25日率工務處道路養護科及水利科工程專業人員,先到福龜村關心年久失修的福斗路後段改善需求,許縣長說,福斗路經立委馬文君及代表會主席賴權藝協助村民反映陳情,縣府將斥資約155萬元,重鋪長達640公尺、寬3公尺的AC路面,同時更新劃設標線提高道路行車安全性。
     隨後,許縣長轉往柑林村清德寺,在會勘清德寺道路及路燈增設工程同時,也向正在寺內虔誠參加法會的同德高中董事會及教職員致意,許縣長感謝清德寺長期支持國姓在地及南投縣政府舉辦各項大小活動,尤其是對南投燈會的大力協助,清德寺慧龍法師也特別致贈星雲大師親筆的心經。
     許縣長指出,清德寺信眾很多加上當地村民務農需求,讓聯通台14線省道及清德寺的道路亟需拓寬改善危險彎道並增加路燈,這次縣府將分三個工區共斥資1,045萬元餘,改善長約1,880公尺的路面,並改善15處彎道照明設備,另外再增設多處共155公尺長高2公尺的擋土牆,有效加強保護邊坡安全。非常感謝立委游顥、馬文君、縣議員林芳伃、黃世芳、林憶如及林儒暘的大力協助與支持。
     接著,許縣長來到副議長潘一全國姓服務處,分別就長福村長雙巷35-3號道路工程、柑林村昌榮巷支線擋土牆工程、龍鳳宮旁產業道路工程、清德巷5-1號旁道路工程、國姓村永福路支線農路工程,邀集陳情村民聽取改善工程簡報,許縣長說,雖然這5件工程位置偏遠,但都有改善的必要,因此也逐一簽核了共約315萬元經費,將儘速發包改善。
     許縣長一行並繼續到長流村華山旨賜宮,會勘了旨賜宮農路工程、大旗村第8鄰農路工程、長旗巷67號道路工程及水長流排水幹線-4護岸改善工程,其中旨賜宮農路改善工程,許縣長聽取地方心聲,同意調整工程設計,優先改善路旁邊坡及排水溝,另外,也簽核460萬元經費徹底改善只剩中段護岸闕如的水長流排水幹線-4的排洪安全,除了新設70公尺長,5公尺高的護岸,同時增加3座固床工,要徹底解決臨溪農園及農家的安全隱患。
     最後,許縣長繞經台中市地界來到長福村會勘大坪段577地號道路工程,許縣長說,這段農路還是沒有鋪設的泥土路,遇雨泥濘無法通行,農友苦不堪言,經黃世芳議員及紀典文村長的反映,縣府將斥資112萬5千元,鋪設250公尺長,20公分厚水泥路面,並增設17座塊狀護欄加強行車安全的保護措施。
 

分享

南投梅子節3月30日開幕

清明掃墓防火 許縣長籲採環保方案減燒金紙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