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2年為雲林縣的健康運動年,縣府為鼓勵全民養成規律健康生活習慣,教育處及土庫國小今天(2日)共同舉辦「2022雲林的全民健康運動年-土庫我最行健走活動」,越港國小、土庫鎮農會、土庫鎮衛生所及肉品市場等單位協助辦理,適值暑期開始,土庫越港國小活動會場湧入超過2000鄉親熱情參與,逗陣健走動一動,為自己健康加分,同時強化自身免疫力一同抗疫!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是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2年多來全民因抗疫,生活及身心受到很大影響,為鼓勵鄉親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透過適當運動提升免疫力,讓身心靈都健康,由縣府各局處帶頭舉辦各式系列活動,希望全民一起來運動,展現健康與活力。
 
張縣長說,今天看到很多鄉親早起熱烈響應健走活動,代表在縣府團隊努力推動一鄉鎮一運動公園、廣設體健設施、改善學校運動場域及增加運動場所夜間照明設備等政策下,雲林縣運動風氣已逐漸建立。
 
「健康不僅僅是第一,更是唯一!」張縣長表示,為守護鄉親的健康,縣府也設置「健康管理系統」平台,由各鄉鎮市衛生所為鄉親量測身高、體重及腰圍等,協助民眾透過運動、飲食控制,來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該平台將於7月初抽出Apple Watch及switch健身環組等各項大獎,鼓勵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運動,希望鄉親都能養成運動習慣,並改變生活型態及飲食,讓自己越來越健康,大家都能健康地變老,並且維持長壽,共同打造雲林成為健康長壽縣。
 
張縣長指出,縣府相當重視教育,除了班班有冷氣率全國之先推動,今天集合的所在地-越港國小,設有雲林首座智慧教育中心,負責規劃並推展全縣的資訊科技課程,希望雲林的囝仔在未來的科技潮流中,能有更多學習資源,取得學習先機,在資訊專業領域取得一席之地。
 
此外,繼110全中運在雲林後,縣府成功爭取到114年全國運動會主辦權,縣府團隊從去年底即積極規劃,希望將雲林縣打造成健康運動城市,在國人面前展現出雲林最好的一面!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今天健走路線全長約4公里,主要是土庫鎮鄉間的腳踏車步道,讓大家參與健走時,同時感受田間農作物的美、呼吸新鮮空氣,同時贈送精美實用小背包。
 
小背包贈品內含袖套、帽子等,鼓勵鄉親參與,完成健走者還可獲得200枚雲林幣,並且可獲得摸彩券參加摸彩活動,獎項有電視、平板、腳踏車、按摩槍等多項大獎,真的是CP值相當高的一個活動!

分享

2022夏至藝術節活動在嘉義市文化廣場熱鬧開場 「音樂遊記」帶你體驗4縣市藝文特色!

雲林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光環境啟燈 用光影點亮歷史與人文故事 令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