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昨天(9日)參加「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開幕儀式,今年適逢西螺大橋完工70周年,此次活動從9月9日起3天在西螺大橋西側草坪盛大舉行,經他爭取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及環保署補助經費,大幅改造西螺大橋下周邊環境及景觀,現場已成觀光休閒打卡熱門景點,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嬉螺走著橋」,有演唱會、踩街嘉年華等20項活動,還有專屬西螺的金牌啤酒、專屬活動的醬油,好玩又有創意。
 
活動由西螺鎮長鄭玲惠率鎮公所團隊主辦,每年都創意無限,吸引很多人潮,立委劉建國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00萬元活動經費,劉立委與鄭鎮長邀請全國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在中秋連假到雲林及西螺遊賞。
 
立委劉建國表示,為完善西螺大橋下活動空間,讓遊憩空間更加安全、舒適,他在去年11月邀集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及民意代表一同到西螺大橋,針對橋下設施與南北岸空間如何規劃使用進行現場會勘,希望透過和相關單位的討論和研商來進行空間規劃,達到美化空間與安全性,完善西螺大橋周邊環境,並打造西螺獨特意象。
 
劉建國說,西螺大橋下東側已灘地變身美麗的蝴蝶公園,讓民眾感到煥然一新,要特別感謝環保署補助960萬元、林務局補助240萬元共1200萬元經費進行改造。
 
此外,西螺大橋下水漾親水空間,包含兒童沙坑、戲水池、砌石水道、火山岩洗手台、水畫牆、弧形座椅、傳聲筒、百慕達草、休憩座椅、弧形座椅、腳踏式水車、醬油造型汲水器、西瓜造型座椅等設施,是由水利署第四河川局補助1800萬元,協助西螺鎮公所進行堤防改善、環境優化,民眾來到這裡已可看到西螺大橋更加美麗、舒適。
 
另有鑑於濁水溪西螺大橋南岸堤防工程改善顯著,劉建國今年繼續向水利署提出提升周邊設施1千萬元的改善工程經費,期望能夠與既有景點相呼應,並展現不同以往的堤防工程。
 
上述工程環境改善主要內容,為既有木平台增設遮棚、前坡設置滑草場、既有平台木棧延伸及現地雜草清除等改善工程。
 
劉建國指出,看到西螺大橋周邊環境在改善工程完成後,已成為地方觀光休閒新亮點,民眾喜愛到此從事各種戶外活動,甚至成為大家來到雲林打卡熱點,這代表雲林河川治理的進步,不僅吸引更多民眾來此從事休閒活動,也為西螺帶來觀光旅遊經濟效益,更讓外縣市遊客看到鎮公所的努力與進步。(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市「2022光織影舞」中秋連假破20萬參觀人次 市府籲把握9/11閉幕華麗最終章!

嘉義縣新港中庄永祿宮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縣長翁章梁致贈三山國王「保國安民」匾額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