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灣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勞動力受到很大影響,加上疫情關係,外籍移工暫停來台,台灣很多行業面臨嚴重缺工。勞動部次長陳明仁今天(9日)特地到雲林召開「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說明會,長期關注雲林產業問題與勞工議題的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到場關心,陳明堂感謝劉委員支持。
 
勞動部次長陳明仁感謝劉建國委員長期在立法院督促與幫忙,勞動部推出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是體察國內雇主用人的需求,把資深的移工留在台灣。
 
該方案好處包括:1.不用受到年限限制;2.不佔原本移工名額;3.免去就業安定費,相關薪資水準及條件都與現在差不多,希望透過此方案讓資深員工成為台灣產業界的助力。
 
劉建國表示,缺工問題存在已久,這幾年疫情更讓問題加劇,因此他一直向勞動部長許銘春反映產業缺工問題,許部長也很幫忙在與相關目標國爭取中,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結果。
 
他認為,原先對於移工有居留年限限制,但當移工技術已達到某個層度,卻因年限限制,反而因制度移工必須回國,造成台灣缺少技術成熟人才,非常可惜!
 
看護外勞目前也是一樣情況,與雇主產生很好感情與照顧默契時,若能繼續留在台灣照顧雇主,相信對照顧品質與安全才有保障。
 
劉建國感謝勞動部陳次長到雲林說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他肯定勞動部推出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要解決台灣產業遭遇到的老問題,但整個方案執行細節,仍必須要與產業界對談說明清楚。(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市下屆市長重行選舉 市長黃敏惠:市政優先委託代理完成登記參選 致力帶領嘉義市成為台灣新都心!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回雲林外婆故居 參與開箱虎尾眷村大讚: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