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口湖鄉社區產業發展協會陳玉釵、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蔡云姍、虎尾鎮堀頭社區發展協會李萬壽、古坑鄉大埔社區發展協會張和賢等4人,榮獲「第三屆農村領航獎」,日前北上授獎並獲總統蔡英文召見祝賀分享榮耀!
 
素有農村個人奧斯卡獎美名的「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全國計有253位農村夥伴角逐,僅30位脫穎而出獲得農村領航獎殊榮,其中雲林縣就囊括以上4位雲林社區卓越菁英,他們在競賽中充分彰顯對農村社區發展的卓越貢獻,並展現亮眼成績。
 
「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人本月21日北上參加頒獎典禮,並榮獲蔡英文總統召見。蔡總統致詞時感謝所有得獎人抱持對公共事務的關心、對土地的感情,以及對文化傳承的重視。
 
蔡總統表示,每位得獎人都有充滿勵志、感動的故事,為台灣農村提供更堅韌的發展力量,期盼得獎者帶著對家鄉、農村的熱忱及專業,持續發揮影響力,一起帶領台灣農村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口湖鄉社區產業發展協會陳玉釵代表農村領航致贈禮物,將雲林蚵貝轉換藝術素材,製作一幅大海裡的鯨魚游向燈塔的蚵畫,意味著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有著一群致力投入社區營造的有志之士,帶領著大家走向陽光與希望。
 
縣長張麗善特別感謝榮獲農村領航4位得獎者,長期致力於社區營造推動為農村打拚,這份榮耀屬於付諸努力的成果,喜獲全國肯定,實至名歸!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推動社區發展不遺餘力,非常重視農業永續發展,無論公、私部門、民間組織等,以全民參與行動,展現雲林對在地發展的企圖心與熱忱,為雲林提供更堅韌的發展力量。
 
張縣長也特別鼓勵在地青年成為未來農村領航者,共同投入公共事務發展,透過多元合作與青銀共創,帶來更多創意、創新,為雲林故鄉加值、轉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綻放19翱翔向輝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歡慶改制十九周年 矢志成為所有鄉親最信賴的大學醫院!

疾病預防保健康〜台塑企業為六輕麥寮園區鄰近5鄉疾病預防免費篩檢起跑 縣長張麗善等人呼籲鄉親踴躍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