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鎮東國小今天(1日)舉辦百年校慶運動會,雖然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只能移師禮堂舉辦開幕慶生儀式,仍不減孩子們與家長的興致,縣長張麗善等人送上祝賀,感謝校長張美琳帶領的團隊為教學及學校環境辛苦地付出,傑出校友立委劉建國也參與同歡。
 
鎮東國小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從2月陸續展開,包括親子健走、校友回娘家、璀璨音樂會、校慶園遊會等活動,今天4月1日校慶運動會,為系列活動帶到最高潮。
 
今天壓軸校慶運動會由全校學生表演佛朗明哥舞蹈揭開序幕,吸引許多來賓、家長及校友參與。
 
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縣議員賴淑娞、縣議員江文登、斗六市長林聖爵等人到場共襄盛舉,分享孩子們的喜悅與榮耀。
 
張縣長指出,她對鎮東國小有滿滿的回憶,108年2月縣府啟動營養午餐補助政策時,她陪同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到鎮東國小,和大家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奠定台塑企業贊助每天每人7.1元,讓孩子們營養升級、健康加值!
 
張縣長說,縣府這幾年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成為全國唯一擁有自己課綱及教材的縣市;縣府為提升孩子的競爭力,還啟動雙語教學、成立智慧教育中心。
 
今年更將協助石榴國中轉型為科技實驗學校,就是希望提供雲林孩子們更好的教育品質。
 
她感謝各級學校所有教職員老師,每一個人努力奠定教育基礎,也感謝各校家長會的全力支持,與縣府共同成為孩子們最大的後盾。
 
鎮東國小傑出校友立委劉建國也回母校和師生同歡,他和學弟妹們相約再100年後,再回母校一起慶祝200年校慶;現場學弟妹們大聲又堅定地回答說好!
 
劉立委說,之前他為母校爭取「110年度綜合球場整建工程計畫」,獲教育部核定補助280萬元,目前都已完工,讓師生有更多運動、辦活動的安全空間。
 
劉立委指出,身為大學長的他一直很努力,希望鎮東國小永續發展,未來會繼續爭取更多教育資源,讓雲林孩子增加更多競爭力!(圖/雲林縣政府、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2023第二屆超跑抵嘉嘉年華會 文化路、湖美一路開跑 市長黃敏惠:歡迎來嘉吃美食 看超跑 連假high翻嘉義市!

「雲林童樂會 就愛這Young玩」〜全縣六區同步熱情開場 縣長張麗善:大小朋友開啟歡樂假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