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東石海之夏」最後一天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參與,今天(13日)下午起人潮不斷湧入。在夜間9點一到,6分鐘的海上高空煙火秀準時施放,規模比照嘉義縣國慶煙火,還有12吋超大型煙火精彩連發,為海之夏劃下完美句點!
 
今天最終日活動安排實力派歌手賣力演唱,由「魏嘉瑩」及「YILITH」帶來療癒歌聲,並由「鼓鼓 呂思瑋」擔任壓軸精彩演出。
 
海之夏煙火秀為壓軸之作,煙火施放長達6分鐘,呈現1.2萬發煙火,其中數發煙火直徑達12吋,與去年國慶煙火的最大規格相同。
 
精彩片段包括20秒風火輪加12吋對打、1分40秒滾珠加流星、2分50秒風火輪加12吋對打、5分10吋對打及5分48秒的彩色風火輪,絢爛光彩讓民眾看得入迷,散場時不少民眾直呼煙火太好看了!
 
縣長翁章梁說,接連兩個周末為期4天的東石海之夏,吸引全國大批遊客慕名而來,有屏東、台中、高雄、彰化的朋友,最遠的遊客從花蓮來到嘉義,可見海之夏已是每年暑假最讓人期待的盛事。
 
翁縣長指出,接下來 8月26日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將舉行明華園演出,由首席台柱孫翠鳳領軍主演「超炫白蛇傳」;9月1日則由紙風車劇團帶來「哪吒鬧龍宮」,兩場演出都為免費入場,鄉親們一定要來欣賞。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除了明華園及紙風車劇團的表演,從今天開始到下周二8月15日,布袋建德宮有百年歷史的「迓火燈夜巡」民俗活動,將可欣賞上千人舉火燈夜巡的壯觀場面。
 
另9月5、6、7日民雄將舉辦大士爺祭,是農曆7月普度最大盛事,邀請大家一起來布袋及民雄逗熱鬧、求平安!(圖/嘉義縣政府提共)

分享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病例累計175例 衛生局提醒已封園的農園切勿再進入及採收 違者將處12萬罰鍰!

2023第21屆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出爐! 以「偶戲萬花筒」為設計核心 雲林縣政府再度力拚國際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