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疫情緊繃導致全台物流大塞車,尤其低溫宅配貨量暴增,雲林縣政府媒合團膳業者空車支援送蔬菜箱,今天(2日)首波由饒平農場與團膳業者食家安合作,先由農場專車北上將蔬菜箱送至台北後,再由團膳業者閒置的空車接手送貨到北北基定點,前一天中午前下訂,隔天下午1點後便可取貨,加快蔬菜箱配送速度。
 
全台三大物流業者昨天公告,暫停受理低溫宅配3到4天寄往北部的低溫包裹,國內農民、農產公司一片哀嚎。
 
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雲林是最大的蔬菜產地,從因疫情停課消息一出,縣府即積極輔導產地團體轉供超市、大賣場及加工業者外,也透過蔬菜箱等方式積極協助農友銷售,已銷售超過2800箱。
 
日前獲知物流配送出問題消息,縣府便馬上聯繫各種管道尋求解決之道,經與全國餐盒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及食家安總經理陳明信洽談,研擬應對方針。
 
經協商後決定透過團膳業者與產地合作配送蔬菜的新合作模式,藉由學校停課團膳業者閒置的運輸車輛,協助配送蔬菜,讓民眾更快速安全買到蔬菜。
 
吳處長說,縣府目前首波是媒合雲林饒平合作農場與團膳業者食家安合作,同時持續媒合雲林小農、青農和農民團體洽談中,若有社區、住宅大樓單一定點合購滿10箱,業者都很樂意配送。
 
縣府也將持續媒合產地供應單位加入雲林縣蔬菜供應隊,讓北部消費民眾,能夠快速安全地購買到雲林產地直送的新鮮蔬菜。
 
全國餐盒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指出,停課消息一出,團膳業者及許多生產單位頓時都沒了收入,產地本應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蔬菜,一時也無法完全轉嫁到其他通路;但北部仍有相當大食用需求,近期遇上物流塞車,恰好雲林縣政府來電接洽,想到團膳業者目前有空車,或許可以幫忙分流。
 
因此透過縣府媒合目前仍有供菜給醫院,本來就會定期北上送菜的饒平合作農場,將蔬菜送至北部後,再由團膳業者食家安協助農場在北部賣菜及送菜等作業,暫度物流大塞車難關。

分享

疫情延燒 嘉義縣優鮮蔬果箱狂銷3千組 產地加班出貨就想給你最新鮮的!

嘉義市獲配4900劑COVID-19 AZ疫苗 將由醫護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施打 另佛光山、國際佛光會捐贈防疫物資傳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