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首度與縣政府教育處合作,於今天(1日)醫師節慶祝大會中辦理「醫事大小事-未來啟動 Pro Max」,由多名醫師與縣內7所高中65位學生對談交流,進行地方醫療人才啟發與培育的新嘗試,讓學生們藉此與從醫經驗豐富的醫師們進行面對面座談,交流寶貴經驗和指導。
 
縣長張麗善由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人陪同到場鼓勵學生,希望有意願投入醫界的學生能有所啟發與激勵,更期望未來能回鄉服務;張縣長並感謝臺大雲林分院所有醫事人員長期守護雲林鄉親的健康。
 
臺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醫療是整合性服務,而醫師們不僅是專業的照護者,更需具備仁愛和熱忱的服務精神。
 
今年醫師節慶祝活動很高興透過醫師座談會,與優秀的高中生們一起探討生涯規劃,期望能將對生命的熱愛、對專業的執著,傳承給年輕學子,一棒傳一棒,打造雲林為醫療桃花源。
 
張縣長致詞時將自己從事醫護工作的經歷及推動全民健康的理念,和學生們分享說,從事醫療工作並不輕鬆,但能夠守護民眾健康,讓偏鄉獲得較好醫療照護資源,對國家社會極有貢獻。
 
她希望學生們能繼續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日後有機會能回到故鄉服務,一起守護民眾的健康。
 
張縣長說,雲林縣是衛福部公告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縣內13個鄉鎮被健保署公布為西醫醫療資源不足,既沒有六都資源,又不符合山地離島申請資格,只能依靠縣內醫療機構自力救濟,很感謝馬院長帶領的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扮演各院所的龍頭。
 
尤其過去3年多面臨新冠肺炎疫情,運用遠距醫療、醫療共生網絡區域進行聯防,穩定疫情;又與縣府建立醫消整合系統,縮短搶救時間,讓雲林縣OHCA的存活率達3倍成長,嘉惠鄉親。
 
張縣長表示,今天適逢台大雲林分院辦理醫師節慶祝大會,再次感謝雲林分院長期對本縣醫療的貢獻與付出。
 
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及堅持,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讓偏鄉也能得到最好的專業醫療資源,成為雲林人最大的醫療服務後盾。也祝福雲林分院所有醫事人員-醫師節快樂!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這場座談會是縣府首次針對未來要進醫界的優秀學生,包括斗六高中、虎尾高中、正心高中、斗南高中、麥寮高中、揚子高中、永年高中共計65名學生,安排與醫師們面對面交流,從能力、人格特質及未來發展等面向,激發學生對醫療的熱愛與提升對醫療服務的認識。

分享

「幼兒專責醫師~疼惜咱嬰仔の守護神」〜嘉義市全面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 讓幼兒平安健康長大〜

雲林縣議會不分藍綠4黨團要求提升公共運輸量能 縣長張麗善:全力爭取台鐵高架化、高鐵雲林站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