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大學104周年校慶慶祝活動,今天(17日)起至19日在蘭潭校區熱鬧登場,逾40多家農會特色產品及在地小農優質產品齊聚,今年榮獲傑出校友獎彰化縣合興農畜牧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劉芸富,提供2隻烤全豬免費供大家品嘗,師生、校友總幹事及民眾同歡校慶,洋溢歡樂!
 
嘉義市長黃敏惠、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羅正宗、全國嘉義大學聯合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國村賢伉儷、全國嘉義大學傑出校友會理事長羅清元等人參加開幕儀式。
 
另全台各地15位農會校友總幹事及各地來賓踴躍參加,最遠有來自桃園新屋區農會總幹事盧永才,親自帶領新屋區農會同事參與展售會活動。
 
此外,嘉大員生消費合作社於沁心池旁,接續舉辦國產黑豆加工產品成果展,發表第一支國產黑豆豆花及枝豆芋圓等新商品。
 
慶祝嘉大校慶即日起至19日,凡購買現場在地小農優質農產品,消費滿100元即可獲1點,集滿5點,即可免費兌換黑豆豆花或枝豆芋圓冰1碗,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來「嘉」與師生共度104周年校慶。
 
市黃敏惠表示,感謝嘉大的教育與支持,嘉大校友在各個領域都是國家的棟樑,她以身為嘉大校友為榮。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國家未來發展,嘉大培育各領域人才,KANO精神帶領嘉大及嘉義市揚名全國、走向世界!
 
黃市長說,面臨永續發展課題,嘉大在農業及教育的表現,正是永續發展的優良典範,成立全人健康中醫學院,更是嘉大發展及國家人才培育的重要規劃,期待校友們凝聚力量,社會各界共同支持,祝福嘉大104周年校慶生日快樂!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羅正宗指出,在嘉義農專求學期間,學校提供扎實的基礎訓練,畢業後校友的支持更是職場上最好資源,他感謝嘉大提供良好的學識與技術,期待這份精神能永遠傳承下去。
 
嘉大食品科學系與嘉農農產加工生產合作社,在國產大豆推廣與加工開發上更不遺餘力,國產大豆品種多、新鮮且優質是臺灣農業的驕傲。
 
嘉大食品科學系從國產大豆10多個品種中,分析大豆的風味與排列組合,與工廠配合試生產數十次後,讓國產黑豆漿更增美味,征服日本人的味蕾,並於日本人經營的臺北網紅名店販售。
 
即日起至19日校慶期間不用到臺北,來趟嘉大蘭潭校區購買嘉義在地優質小農推廣產品滿額,即可免費品嘗。
 
嘉大校長林翰謙指出,今年農推中心特別網羅雲嘉南縣市新鮮的農特產品與加工品,希望要把雲嘉南農業的好味道呈現在民眾面前,吸引更多消費者,對在地農業產生好感與認同,提升消費者對農特產品購買意願與信心,增加農民收益。
 
同時也協助推廣3章1Q(CAS臺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農產品、有機農產品等三種標章,以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的QR Code),讓消費者了解有機食材及國產雜糧的重要性,增加對農特產品購買意願與信心,提高農特產品的銷售量及推廣食農教育。
 
此外,嘉大醬油、鮮奶、優格遠近馳名,今年更推出頗具創意的醬油冰淇淋。除有好吃的商品,嘉大校園也具特色,有KANO紀念園區、園藝技藝中心、嘉大植物園、動物試驗場、南海溪蟹教育園區、AI智能養殖示範中心及嘉大昆蟲館等體驗或探索活動,深具知識性及娛樂性,是嘉義踏青遊憩好地方。

分享

2023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咖啡展台北登場 嘉義高山茶與精品咖啡 展現堅強軟實力!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開幕式敲碗倒數最後一天!觀賞精采絕倫國際表演 品嘗當季當令在地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