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112年度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慈善公益活動,今天(31日)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頒發40萬元給200位弱勢家庭學生,每位獲獎2000元奮學獎助學金,明年將加碼提高每位助學金3000元,希望能給弱勢家庭更多幫忙。
 
這項公益活動由雲林縣政府、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由社團法人社會關懷協會承辦,期望嘉惠更多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減輕家庭部分負擔。
 
頒獎典禮最後,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和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銘洲,共同宣布明年起助學金將加碼提高為每位3000元!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透過奮學獎助金的頒發,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協助圓夢,看到獲獎孩子們發自內心寫出未來期許,非常有意義。
 
陳處長特別感謝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13年不間斷辦理獎助金公益慈善活動,期望學子們能獲得更好學習成果,持續認真努力,日後有能力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銘洲說,公會為鼓勵學生努力奮發向上,每年年底選在耶誕節前後辦理奮學獎學金發放,至今已邁向第13年。
 
從原先的50個名額增加到100個名額,近6年來公會為鼓勵更多雲林縣艱困家庭及熱心服務或勤奮向學學生,更將奮學金名額增加到200位。
 
今年報名的學校非常踴躍,有來自37所國小及19所國中共報名224位學生,經評選共有200名學生獲獎。
 
該公會已連續13年提供奮學獎助金,獎助縣內國小及國中學生就學,共已核發360萬元協助1200位弱勢家庭學生減輕部分家庭負擔,給予更好的受教權機會。
 
公會秘書長周宗正指出,頒獎活動特別安排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及育幼院孩童表演,由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班弱勢家庭孩童及新住民二代帶來太鼓表演、手語演出,另由信義育幼院童進行樂器表演。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與信義育幼院,除協助孩童課業指導及課後生活照顧,並安排相關樂器學習機會,讓他們在音樂及表演領域,獲得自信與學習一技之長。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智偉表示,協會已第6年承辦雲林縣奮學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每一年前置作業都有夜光天使班孩童幫忙,今年孩童還特別加碼表演手語,並選用「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內容,來激勵自己要找尋自我價值。
 
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13年默默奉獻,鼓勵雲林縣內清寒弱勢的學生們,今年報名非常踴躍,有56所國中小共報名224位。
 
黃理事長說,李銘洲理事長帶領全體會員拋磚引玉善舉,除讓更多人重視清寒學生的求學困境,更落實企業及團體發揮社會責任。
 
協會總幹事賴惠華指出,今年看到很多報名孩童,都能勾勒出自己的未來夢想,未來志願當醫生、老師、廚師、司機等,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獎勵,除激發學生們對未來的期許與設訂努力目標,並看到他們努力向上的學習態度。(圖/縣政府、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提供)

分享

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2023最終日「護國海鯤號」前進嘉義市 助選立委候選人王美惠衝刺選情!

歲末年終送暖〜嘉義市文財殿附屬文通慈善會「冬令救濟暨義剪活動」助850弱勢戶 市長黃敏惠表達感謝 洋溢溫馨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