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讓愛化為實質幫助,為弱勢家庭遮風蔽雨,與嘉義市政府合作捐助698萬元辦理「弱勢族群房屋修繕及照護費用之扶助計畫」及「自立生活扶助計畫」。
 
捐贈記者會今天(19日)在嘉義市政府中庭舉行,由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致贈贊助支票,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現場特別安排市府社會處社工人員用戲劇方式呈現計畫內容,展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7項「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市長黃敏惠致詞時首先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大力支持贊助經費,以實際行動改善弱勢族群基本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讓弱勢族群感受到能走過低谷,得到前進的力量。
 
同時感謝過去曾任嘉義市政府主任秘書的賴進祥董事長延續這樣的緣分,將寶貴的資源帶回「嘉」,讓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成為一家人,為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這正是「有情有義」的嘉義精神可貴之處。
 
「公部門資源有限,民間力量卻無窮!」黃市長說,嘉義市雖是座小城市,卻因為來自各界資源投入,讓嘉義市的溫暖不僅能照顧市民,甚至還能幫助鄰近縣市。
 
嘉義市珍惜並善用這些多元的社會資源,絕不浪費,成立嘉義市慈善團體資源整合平台作為整合的單一窗口,避免福利資源重複運用,給予弱勢族群更有效率的協助。
 
黃市長表示,未來有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的加入,公私齊力落實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必定能為打造「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攏尬意」幸福永續的嘉義市更添助力。
 
市府期待這份溫暖帶給更多處於低潮的人們力量,讓所有人都能在「嘉」安居,「義」起幸福。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指出,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先生出身農家,在事業有成之際感念社會給予的幫助,從民國105年起成立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期許基金會如明燈,照亮社會陰暗角落;像一把火,溫暖弱勢族群的心。
 
賴董事長說,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公私合作範圍遍及全台,黃市長帶領市政的用心與努力,不僅深獲民眾肯定,也深深的感動了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黃市長的感召,成為基金會與市府合作的原因,相信與市府一同公私協力,一定將愛傳遞出去到每個有需要的家庭。
 
賴董事長表示,感謝過去在嘉義市政府服務的機會,讓他的公務生涯有更加豐富的歷練,也加深回饋嘉義市的信念。
 
相信今年起的試辦計畫,絕不是基金會與市府合作的結束,而是嶄新的篇章,期待未來能投入更多經費、開辦更多元計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市府社會處長李思賢指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補助的計畫內容,包含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個案修繕宜居安全住所補助、脆弱家庭個案安居前需支付費用補助。
 
另為失能經濟弱勢個案安居在家所需長照服務醫療照護費用及其他相關照顧費用補助、安居於機構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個案安置照顧相關費用補助及遭受家庭暴力個案自立生活扶助等共5項。
 
其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個案修繕宜居安全住所」補助對象,為設籍並實際居住且為嘉義市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補助範圍以實際住宅設施為限,補助項目包含汰換老舊危險電線及無障礙設施修繕等,不含購買傢俱、家電及設施設備費用。
 
低收入戶每戶依實際修繕金額最高補助10萬元整,中低收入戶每戶依實際修繕金額最高補助5萬元整,補助計畫執行至今年9月30日止。
 
請有需求民眾即日起至戶籍地所在區公所申請,計畫經費用罄時不再補助;另外4項計畫由社會處社工或長照中心專員評估後予以補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開議第一箭! 雲林立委張嘉郡籲「調漲公糧收購價」 諷農業部長變「不漲」!

嘉義縣學子技藝競賽勇奪13項《金手獎》 縣長翁章梁頒獎助學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