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今天(2日)舉行助學金頒發典禮,縣長張麗善出席與在榮獲第一屆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金牌的家扶學子何家榮,一起以雪克杯調出象徵希望、打氣、力量的果汁,藉此感謝社會各界共捐助505萬元助學金,協助高中職143位與大專生261位安心就學追夢。
 
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社會經濟受到疫情影響不是那麼景氣,但還是有許多善心人士及熱心團體,大力支持雲林家扶中心助學金頒發。
 
例如「江鳥咖啡」創辦人廖溶孃,特別將春節期間販售咖啡禮盒約18萬元營收,全數捐贈助學金,這就是拋磚引玉非常好的善行義舉。
 
張縣長說,家扶中心協助縣府做了許多幫助弱勢家庭與孩子的事情,讓他們在求學階段能沒有後顧之憂,也因此培養出許多優秀人才,獲得調酒大賽金牌的何家榮就是其中一位。
 
張縣長特別感謝社會各界對家扶中心的支持,希望這份協助能持續,讓家扶中心助學金的募集能更加順利。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指出,這學期有143位高中職學生與261位大專生,獲得共505萬元助學金協助,家扶中心每一年必須募集超過1千萬元,幫助孩子們求學,讓他們能順利註冊並完成學業,這些都是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
 
今天頒發典禮特別邀請金牌得主何家榮在現場表演拿手調酒技藝,希望他能成為所有家扶學子的榜樣。
 
何家榮說,感謝雲林家扶從國小陪伴關懷至今,從頒助學金、考證照、比賽治裝等,家扶都及時提供必要的服務與補助。
 
何家榮表示,國中時曾是棒球選手但受傷忍痛放棄,高中職後全力以赴餐飲科,獲得飲料調製乙級、國際禮儀乙級、烘焙丙級、中式麵食丙級、餐飲服務丙級等證照提升專業能力,
 
就讀大學因對調酒熱愛參加比賽,榮獲第一屆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金牌。何家榮衷心感謝所有助學人支持多元學習,更深深感受善心人士陪伴的濃度,讓家扶兒得以持續提升夢想高度而無後顧之憂。
 
雲林家扶期待在社會各界愛心協助下,家扶兒少都能「搖」出夢想的高度、「調」出希望的濃度,朝多元發展學習技能及專長,將來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成為幫助弱勢的一份子。

分享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雲林1萬5000人拔蘿蔔 縣府政協力企業全力行銷 將「雲林良品」推向國際市場!

嘉義大林、雲林斗六慈濟醫院 榮獲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肯定 卓越醫療品質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