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考量國內處於二級疫情警戒期間,且北部發生Delta變異病毒株群聚感染,社區感染風險仍有疑慮,台中市政府已公告中秋節期間禁止烤肉、集會活動禁止飲食等措施,降低變異病毒株傳播入侵風險;另對於部分社區、鄰里可能舉辦聯歡活動,民政局將請公所設置巡邏隊,公所將與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如有違規行為將先勸阻,勸阻不聽就開罰,提醒民眾戶外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Delta疫情在台灣第二度爆發,各縣市政府都發出公告,要求民眾中秋期間禁止戶外烤肉。但台灣鄉下多有鄰里中秋晚會等活動,市議員林汝洲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許多里長一直打電話來詢問,里民也不知道能不能參加,請問台中市政府對於中秋晚會的態度如何,究竟還能不能舉辦?
 
衛生局曾梓展局長回應則示,為了安全考量,即日起到中秋連假期間,這種聯歡性的、群聚性的戶外群眾活動舉辦時,禁止飲食,就是不能許多人聚在一起脫下口罩吃月餅、吃柚子、吃各種食品,換句話說,目前為止,聯歡活動可以辦,但不能脫下口罩飲食,後續也會觀察疫情的狀況,再滾動性檢討。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指出,針對禁止烤肉、集會活動禁止飲食等措施,會請公所設置巡邏隊,公所將與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如有違規行為進行勸阻,勸阻不聽就開罰。 
 
衛生局表示,9月7日起至9月21日止,所有戶外公共場域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場域,皆禁止烤肉;若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民眾若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另自9月9日起至9月21日止,民眾於台中參加集會活動時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如違規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必要時得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
 
市府指出,防疫寧嚴勿鬆,為維護市民健康,市府將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防疫措施,呼籲所有市民共體時艱,攜手度過疫情考驗。

分享

台中海線頻被亂倒垃圾 台中市議員要求環保局啟動科技偵查

中市推動智慧地政 全國首創25項優化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