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台76線快速道路下員林交流道和林厝交流道經常塞車,特別是連續假日,影響外地人進入員林意願,參選大員林區縣議員的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吳為杰,今(27)日召開記者會,除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外,並提出在兩個交流道中間增設一處上下閘道口的治本之道及在林厝交流道下員林市區的匝道劃上右轉專用車道,讓進入員林山腳路的車輛快速通過的治標辦法,吳為杰說,只要他當選縣議員,治標措施就立即實施,可以有效暫時疏解林厝交流道塞車之苦。

參加吳為杰記者會團隊有競總主委前縣長翁金珠和總幹事李進建律師,翁金珠說,吳為杰用心觀察員林地區發展困境,發現台76線快速道路下員林交流道和林厝交流道車輛經常塞車,讓駕駛人飽受塞車之苦,乃思考解決對策。


吳為杰說,由外地沿﹁台76線快速道路﹂進入員林市區的車輛不是由﹁員林交流道﹂下來,就是出八卦山隧道,經林厝交流道下匝道右轉山腳路,但由於下來的車輛太多,致經常塞車,特別是連續假日,一塞至少一個小時,排隊等候紅綠燈的車輛塞至隧道內,車主叫苦連天,但始終不見交通單位進行改善,致八卦山隧道於2005年貫通以來一直沒改善塞車之苦。



吳為杰提出改善之道,他建議交通部編列預算,在﹁林厝交流道﹂和﹁員林交流道﹂間增設上下閘道口的﹁中正員集交流道﹂來疏解上下兩個交流道的車輛,吳為杰說,他如進入縣議會,一定督促交通單位加速解決。


競總總幹事李進建說,吳為杰另有林厝交流道塞車治標解決對策,即將匝道劃上兩車道分流行駛,凡進入市區車輛可由專用車道快速右轉山腳路,再左轉員水路進入市區,保證可以疏解大半車輛,李進建說,吳為杰如當選縣議員,治標辦法可以立即要求相關單位馬上施作,塞車困境就可暫時獲得解決。

分享

孔廟祭孔大典(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消防學程研發「古蹟智慧防災」,勇奪烏克蘭發明展金牌。(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