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2日於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學生運動會,在熱情的秋陽中展開。今年是第23屆主題為『炏續』,“炏”是由兩個火左右組成的一個字,寓意為兩把真火炬互相點燃;而今年的主題設爲【炏續】是有代代相傳的意思。全場共計有上百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以及其他國家的環球同學會的國際學生參與,場面溫馨,並展現了異鄉遊子的團結與熱情。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主任秘書、國際處僑陸組李信組長、僑生聯誼會指導老師游守謙、許孟瑜老師共同出席。首先由曾主任秘書點燃火炬,正式宣布第 23屆國際學生運動會【炏續】正式開始!這個國際學生運動會已成為暨大聯繫各國學生之間的感情,及切磋技藝的代表性活動。通過各項比賽大家不僅更進一步拉近關係,使僑生聯誼會更趨一個完整的個體。故此,暨大僑聯雖由多個國家的僑生所組成,但卻因為彼此的互助合作,從而團結一致,成為一個大家庭。
暨大主秘曾永平表示,這是第23屆的國際學生運動會,每年暨大都會舉辦僑生春節祭祖暨師生聯歡餐會、僑生週、以及運動會,來團結在海外的國際與僑外學生。透過表演、競賽、與聯誼,建構旅外學生的支持系統至關重要。曾主秘也表示,暨大今年來到創校以來學生數最多的一年,全校學生來到6381人。未來將會更加注重海外學生的招生,發揮暨大培育區域重點人才、增進僑教功能、平衡區域發展、推展國際學術交流的設校目的。
運動會比賽內容共有:趣味競賽(拔河、大隊接力、躲避球、五人六足)、羽球混合團體賽、男子五人籃球賽、混合三人籃球賽、男女混合排。透過運動員宣示,除了凝聚所有學生的校心力之外,也倡導安全第一、友誼第二、比賽第三的暨大競技原則。全場活動也獲得僑務委員會與暨大國際處的全力支持,讓所有僑生與國際生,度過美好豐富的一天。
 

分享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2日中興新村展成果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賽前親子活動,彰檢反賄選小組前往宣導。(照片檢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