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連續假期過後,國立暨南大學的櫻花悄悄地盛開,目前已經盛開約七成。台中南屯扶輪社、台北雙溪扶輪社、鳳山南區扶輪社趁這櫻花盛開的季節,拜訪埔里山城。昨日南屯扶輪社前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捐贈山地醫療巡迴車、遠距診療儀器2部,讓偏遠山區的醫療工作更具行動力與準確性。今天則前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聯合台北與高雄兩個扶輪社,捐贈獎助學金48萬元,共計有8位同學獲獎。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頒授感謝狀與紀念品給前來暨大捐贈獎學金的三位社長。其中南屯扶輪社的社長李金池更是暨大EMBA總裁班的校友。武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生命橋樑獎學金在過去三年累積資助共超過46名經濟不利的學生。此次三個社團,甚至跨區域合作,再次將扶輪社支助經濟文化不利學生順利就學的數量突破50位。
暨大對於此次的獎學金捐贈特別重視,還特別透過行政會議通過「台中南屯扶輪社獎助學金實施要點」,設計縝密的獎學金配套方案。未來南屯扶輪社將會指派 1名或數名傑出社友擔任導師,對錄取學生進行未來就業及職涯輔導。除了定期關心學生學習狀況,提供就業諮詢並向學生分享個人學習經驗之外;也會安排學生參與扶輪社活動;並且追蹤學生畢業後之生涯規劃,並給予一切必要之協助。
南屯扶輪社的社長李金池表示,三個扶輪社互為兄弟社,結緣將近半甲子,此次透過三社的聯合服務,支持暨大的願景計畫(讓中低收、特殊境遇、與近貧家庭學生就近就讀國立大學的方案),讓經濟文化不利的學生除了就近念大學之外,還可以不要到處打工,可以專心唸書。獲獎學生外國語文學系四年級王詩雨表示,這份獎學金是為了輔導學生能順利從校園踏入社會,提高就業的競爭力,不僅是提供金錢上的幫助,更希望能夠藉由扶輪社企業主豐富歷練及成功經驗,提供就業上的諮詢,協助學生順利從校園踏入社會。王同學表示參與扶輪社的活動不僅開拓了她的視野,也得到許多很受用的建議,減少了對未來的不安。未來暨大將持續與國際扶輪社繼續延續這樣的模式,傳遞寬容、友誼、服務的扶輪精神。
 

分享

明華園戲劇團(總團)」演出戲碼:「周公法鬥桃花女」隆重登場,吸引近萬民眾觀賞

極重度身障男跨縣市迷航 警民合力協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