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建縣300年,展現健康活力﹁希望城市﹂,彰化縣府推出﹁彰化玩三鐵﹂,首創百馬金像獎,頒發來彰化跑步的跑友專屬獎盃,爭取體育署﹁運動場域科技創新前導計畫﹂補助的600萬元,將智慧科技導入運動。


縣府今(18)日辦理百馬金像獎頒獎典禮和運動科技體驗發表會,王縣長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運動科技體驗代言人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等人與會。


王縣長說,去年11月至12月推出的﹁彰化玩三鐵﹂即搭台鐵、高鐵來彰化,再以自行車或以雙腳方式,跑到鐵腿,去年有逾1萬3000人次參與,創造經濟產值1300萬元。


王縣長指出,緊接將在體育場和校園跑道等50處導入﹁運動科技﹂設置智慧跑道ETC,只要在3/15前以手機掃瞄QR.CORD,依序完成3公里跑步健走里程,即可拿手機到便利商店兌換一杯咖啡,為忙碌生活增添小確幸,還有機會抽大獎,歡迎來彰化跑步。


王縣長表示,首創百馬金像獎,針對在彰化參加﹁初馬﹂、﹁百馬﹂及﹁三百馬﹂,即第一場、第一百場和第三百場馬拉松跑友,致贈在地青年藝術家許晉榮手工製作專屬的獎盃,接地氣又鼓勵青年朋友。


王縣長恭喜翁竹雄等12人獲﹁百馬金像獎﹂,翁先生81歲,62歲參加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持續跑了19年,迄今超過300場,他也是超級馬拉松三項全國紀錄保持人,身體硬朗,鼓勵大家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王縣長感謝體育署補助在體育場和校園等50處跑道導入﹁運動科技﹂智慧跑道ETC,推動運動好習慣,利用智慧手機下載APP,到場跑步感應就可記錄運動里程,3/15前完成3公里就可至便利商店兌換咖啡,里程上傳登錄,有機會抽到按摩椅或自行車。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嘉許王縣長推廣體育運動,恭喜彰化縣去年獲運動i台灣特優縣市獎項,彰化推陳出新首創初馬、百馬、三百馬頒獎,田中馬也跑出名聲。


代言的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說,她的人生第1場馬拉松獻給彰化、獻給田中馬之後發現他和彰化密不可分,發現彰化是全台最積極推動運動縣市,雖然全台都有路跑、馬拉松,但只有彰化串聯所有馬拉松賽舉辦嘉年華,她是2022年馬拉松嘉年華代言人。此外,還有一個首創,全台馬拉松路跑的跑者只有彰化表揚初馬、百馬,甚至三百馬跑者,相當有意義,來彰化跑步,運動科技其實不只跑步賽道上ETC,更是跑步賽道上ESG,讓大家健康、樂活幸福生活,可從彰化拓展到全台灣。

分享

老翁忘了回家路 熱心霧警安全護送返家

彰基醫院首辦「語文競賽」,參加選手非常踴躍。(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