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60多歲的吳姓男子透過某通訊軟體,認識1位自稱「小美」的網友,兩人透過網路聊天且覺得話題覺得非常投緣,而當雙方越聊越深入後,對方以對股票投資有研究邀請一同投資理財,男子不疑有他就拿出新臺幣90萬元要匯入其指定帳戶,所幸在銀行行員關懷提問下發覺有異,立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勸阻,最後男子如夢初醒,並心痛表示「真心對待卻換來一場空!」。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吳立凱、羅偉志中午12點多接獲轄內第一銀行楊姓女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到場關懷瞭解,原來吳姓男子年初透過交友軟體認識1位化名「小美」的網友,雙方聊天話題相當投緣,雖男子有邀約見面,惟對方均以工作繁忙婉拒,經一段時間後雙方慢慢聊到理財話題,小美自稱自己對股票投資有研究,也滔滔不絕對各國總體經濟分析,並將損益情形截圖供其取信。

吳男不疑有他,即拿出多年的積蓄到銀行欲匯款。所幸在行員的關懷提問下,男子終於說出是要跟素未謀面的女友一起投資股票,研判恐遭詐騙,趕緊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瞭解,經兩位員警耐心地說明這種典型假投資詐騙案件,才讓男子恍然大悟,保住其血汗錢。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詐騙集團常透過社群網站、交友軟體等搭訕聊天建立感情,再佯稱身世、處境可憐或是介紹高獲利、低風險的假投資消息等方式誘騙被害民眾匯款,被害人往往損失慘重才發現被騙,有發現可疑時可撥打165反詐專線,或向附近派出所詢問,以免受騙。

分享

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志工分隊長顏子愛心不落人後 社區警政關懷弱勢生活安全服務

80歲陳美子(中)取得大葉管理學院博士學位,院長江志堅(右)和指導老師洪朝陽(左)推崇為終身學習典範。(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