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五分局長陳松寅廿一日上午前往警廣臺中分臺「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受訪,他暢談「識詐」及「交安」兩大議題,深入淺出並分析說明現今最新訊息與狀況,使得聽眾獲益匪淺。
    陳松寅開門見山直指,最近發生多起以無卡分期詐騙方式來騙取大學生的案例,詐騙集團冒充3C產品的銷售員,向學生宣稱需要完成業績衝刺,要求簽署無卡分期付款契約,並承諾後續分期付款將由其支付,而實際上卻不會送件申請,契約中有免責條款,學生也被承諾能獲五千元報酬,便輕信對方。
    他表示,詐騙集團事實上進行雙重詐騙,既騙學生,也欺騙無卡分期融資公司,他們拿到學生的證件和契約後,真的送件購買了昂貴的3C產品,再轉售以牟利;當學生收到融資公司分期繳款通知時,赫然發現自己被騙。
    隨後,陳松寅話鋒一轉,詳細說明交通安全議題,今年度警五分局記錄十六起死亡車禍,較去年同期增加六起。其中,重劃區發生八起車禍佔全市死亡車禍五成,顯示該地區死亡車禍比例偏高。
    分析顯示,其中三起事故肇因闖紅燈,未依兩段式左轉或支道未依規定停讓幹道各有兩起,還有一起原因不明的失控事故;警方已對重劃區展開重點區域的加強取締行動,包括加強各項違規行為取締以及實施測速照相,希冀減少死亡車禍驚傳。
    圖說:陳松寅大談「識詐」及「交安」議題,深受聽眾高度肯定。(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日本新潟藝術設計專校」參訪員林高中美術班,兩校師生在「圓融高昇」藝術作品前留影。(照片員高提供)

五天四夜|留下追蹤記號,讓救援者知道她就在附近,女登山客攀登喀西帕南山迷途失聯,尋尋覓覓終尋獲,平安脫險!張